中華電信5G加速器年度發表會! 15組新創大秀創意新思維,亮點一次看

中華電信5G加速器年度發表會! 15組新創大秀創意新思維,亮點一次看

      中華電信自2018年成立5G加速器以來,持續為台灣優秀5G新創團隊爭取更多曝光機會及市場商機,不只連續3年前進亞洲最大創新創業嘉年華Meet Taipei,在會場上打造「中華電信5G加速器」專館,展示各種5G創新解決方案,更於今(18)日舉辦「中華電信第三屆5G加速器Demo Day」活動,邀請創業圈內先進投資人、天使投資人、創投及新創加速器蒞臨現場,讓台灣5G新創團隊能夠被更多企業與投資者看見。

 

      中華電信5G加速器成立3年多以來,至今已吸引39家新創團隊加入,藉由帶領新創參加國際展會、提供創業培訓輔導及5G實證場域、媒合新商機與訂單等方式,為推動台灣5G新創的發展,做出不少貢獻。例如,透過策略投資方式,協助農譯科技搶攻海外智慧農業專案;專標案合作,引進碼卡實境的AR智慧教育解決方案;透過中華電信自有通路銷售與推廣谷林運算智慧監控系統;與極限科技介接合作無人機機隊管理平台,讓極限科技3D建模技術有更多發揮空間。

 

      中華電信5G加速器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協助台灣更多創新創業團隊將技術商用化,搶攻全球的5G商機。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在Demo Day活動中,也對中華電信的成果給予肯定。

 

      本次參與Demo Day活動的15家新創團隊分別是台灣資料科學、伍碩科技、谷林運算、旺德賽斯科技、杰悉科技、智慧貼紙、極現科技、鉑鑉、滿拓科技、網聯科技、碼卡實境、憶象、環球睿視、獵戶科技及邊信聯科技,解決方案類型涵蓋智慧製造、智慧零售、智慧教育、智慧運動、智慧長照、直播等不同產業,透過多元化的5G解決方案,加速促成台灣乃至於全球5G應用遍地開花。

 

      在Demo Day活動外,中華電信也透過5G加速器專館的設置,邀請企業與投資團隊來到現場,開啟深度合作契機。由於新創解決方案相當多元化,中華電信整合集團的內部資源,讓不同領域的新創開發應用皆能找到適合的單位進行商務合作,期盼藉由2021 Meet Taipei為期3天的活動,在為新創帶來投資資源之際,更能促成新創與企業合作,加速台灣企業導入更多創新量能。

 

      迎向疫情逐漸趨緩的新常態未來,中華電信5G加速器將持續整合各方資源,為台灣優質5G新創團隊敲開前進市場的大門,透過5G應用為企業提升競爭力,也為人們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備註】15家新創團隊簡介如新聞附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