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連續十年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 列名國際級永續領導企業

中華電連續十年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 列名國際級永續領導企業

      道瓊永續(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DJSI)公布評選結果,中華電信在全球眾多永續績效優異的企業中脫穎而出,連續十年入選新興市場指數,躋身國際級產業領導者之列。

      在本次超過130個題目的問卷當中,中華電信有超過半數獲得100分的好成績,其中在商業行為準則、客戶關係管理、稅務政策、資訊安全管理、創新管理、網路可靠性、環境報導、氣候策略、人權維護、勞動實務指標、人才吸引與留用、企業公民與慈善、利害關係人參與等方面皆有優異的表現。

      未來極端氣候與氣候變遷議題將席捲全球,中華電信也將之視為永續發展重要的一環。2018年,中華電信領先全台電信業,支持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倡議(Task Force on Climate Financial Disclosures, TCFD),接續導入TCFD建議之框架,展開氣候相關風險與機會之分析,並於2020年通過BSITCFD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建議書符合性查核」,於全球電信業者中拔得頭籌。中華電信也致力於綠色轉型,導入綠色能源,擴建太陽能光電系統,整併機房空間以節省用電,並積極研擬公務用車電動化。

      謝繼茂董事長強調,「ESG 永續」是中華電信發展的核心價值,公司也不斷強化永續議題管理的組織架構與系統,將ESG與工務與業務相結合,持續落實各項精進作為。在中華電信高度自許及社會大眾的期待與監督下,必定會善用優勢,引領產業上下游與合作夥伴,共同為社會及環境的永續發展盡一分心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