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攜手中華郵政、華碩基金會 「偏鄉傳愛e同守護」 捐贈200台再生電腦、寬頻通訊服務一年 助學偏鄉學子

中華電攜手中華郵政、華碩基金會 「偏鄉傳愛e同守護」 捐贈200台再生電腦、寬頻通訊服務一年 助學偏鄉學子

      中華電信今(10)日宣佈攜手中華郵政、華碩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偏鄉傳愛e同守護」捐贈儀式,由中華郵政捐贈2,800台汰換電腦、華碩文教基金會重新整修成200台再生電腦,搭配中華電信提供的一年寬頻上網服務,幫助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所推薦的新北市、苗栗縣及屏東縣共42所國中小學的學子,期讓偏鄉學子既有機會享受多元學習,也擴大循環再利用的意義,並且落實節能減碳的永續行動。

      中華電信公司長期以來致力落實5I SDGs(我愛SDGs)倡議,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外,也實踐以核心技術、資源、能力與特色,協助解決社會問題的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策略,真正追求永續發展,這次的三方合作就是落實公司「I學習」、「I環保」的倡議。

      中華電信副總經理張世忠表示,中華電信一直以來對於助學偏鄉學童不遺餘力,與輔仁大學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所合作的「伴您好讀」社區網路課輔服務超過十年,透過網路取代馬路,已幫助超過3,100位偏鄉學子線上學習、完成課業,並有逾百位學子考上國、私立大學,克服偏鄉限制、成功翻轉人生。面對疫情衝擊,中華電信透過優質資通訊服務,協助學子停課不停學,積極縮短數位落差、弭平城鄉差距、創造數位機會,讓學子不僅可透過網路學習,還能上網搜尋、學習多元資訊、與世界同步;同時再生電腦,有助節能減碳、刺激循環經濟,估計回收2,800台電腦、製成200台再生電腦的行動,可以減少逾 70 噸的溫室氣體排放,換算一年約可減少砍伐 6,500 棵樹木,有效促進環境永續。

      中華郵政協理藍淑貞表示,自從新冠疫情爆發後,數位學習已成為教育新常態,電腦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配備。中華郵政公司全國 1,299 個 營業據點,每年均會定期汰換電腦,這次合作讓再生電腦不僅可延續物命,協助偏鄉地區的學生停課不停學,縮短城鄉教育差距,消除地理空間的障礙,貫徹「關懷人文、友善環境」的企業理念,實踐資源循環再利用,環境永續的發展目標。

      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魏杏娟表示:「有感於電子廢棄物逐年生成,華碩以關懷地球與社會的初心,欲成為綠色企業的表率。基金會長期致力於縮短數位落差,希望這些再生電腦可作為偏鄉學童持續學習的橋樑,為當地挹注更豐厚的遠距教育能量。」

張世忠強調,身為國內電信服務的領導業者,中華電信始終堅持用科技協助偏鄉、弱勢族群,接軌數位時代,「偏鄉傳愛e同守護」捐贈希望能串起企業界、教育界協助偏鄉學子、友善環境的「善的循環」,提供學子更主動運用再生電腦、高速網路,進行多元學習、愛惜資源、保護環境的正面力量,一同以行動積極落實永續作為,迎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