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力推 「5G無塑 無拘無束」生活型態 落實「I環保」作為

中華電力推 「5G無塑 無拘無束」生活型態 落實「I環保」作為

      中華電信於今(29)日宣佈推動「5G無塑日」系列活動,要透過推廣環保教育、嘗試落實環保、一起體驗環保、到真正力行環保的四部曲規劃,廣撒環保種子在員工、親朋好友及一般大眾的心裡,再搭配5G創新科技應用、全國企業志工的投入,號召所有民眾攜手邁向「5G無塑、無拘無束」的永續行動生活。

      中華電信自2018年創新推出「5I SDGs」(我愛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倡議,確立以大愛(I)推動I科技、I學習、I幫盲、I環保、I分享等永續發展目標,用核心技術、資源、能力與特色,協助解決社會問題,不僅具體接軌國際社會,響應政府數位平權政策,同時以企業志工多點開花方式大規模推動永續行動。

5G高速 環保減塑,創造5G無塑、無拘無束新生活型態

      中華電信謝繼茂董事長表示,身為國內電信服務的領導業者,中華電信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等各面向,一貫堅持永遠走在最前面,這次推出「5G無塑日」活動,是運用5G網絡傳播速度與自身分享傳遞的能力,在環境永續發展的路上扮演「開創者」、「領導者」的角色,導引員工積極落實節能減塑、身體力行,未來並將系統性地攜手供應鏈夥伴一起朝減塑、零碳的永續管理目標前進,盡心展現身為「綠色企業」積極促進環境永續、達成永續發展目標。

      5G無塑企業志工永續行動四部曲包括:第一部曲,中華電信逾2萬名同仁線上參與環保教育課程,建立正確相關知識;第二部曲,鼓勵同仁廣邀親朋好友及所有民眾一起上活動網站(https://cht5gplastic-free.com.tw/),了解環保知識、玩IG濾鏡、動態小遊戲、欣賞粉絲貼文、參加好禮抽獎;第三部曲,邀請民眾攜家帶眷、呼朋引伴,一同前往台北華山戶外廣場欣賞紙風車劇團所帶來的環保互動遊戲、探索環保真諦;以及第四部曲最終章,號召中華電信同仁擔任企業志工,在全國各地力行淨山/淨灘/淨溪等各類型活動,真正力行環保,透過實務操作、潔淨已被破壞的自然景觀、環境,同時也將環保意識深植心中。

謝繼茂董事長強調,地球暖化造成氣候變遷問題已刻不容緩,中華電信因此善用5G新興科技,與臺灣湛藍海洋聯盟所研發之「湛鬥機」無人船合作,應用5G高速、低延遲的優質通訊能力,遠端操控、高效清除海洋塑膠垃圾、真正透過科技串起善的循環,用心傾聽及回應社會需求,開創有實效的「I環保」模式。

創新結盟 用科技、專業協助環保 落實全球夥伴永續發展目標

      臺灣湛藍海洋聯盟執行長陳思穎表示,海洋垃圾是全球最關注的議題之一,聯盟提出「智 (Intelligent) 」在潔淨海洋的概念,即是運用通訊實現無人船運作,而中華電信5G扮演著關鍵角色。5G的導入,湛鬥機能在穩定而快速的通訊系統下,加速移除海洋垃圾,成為港口垃圾流出外海之前,守護環境的最後一道防線,亦符合中華電信「I環保」的永續發展目標。

      除了5G服務協助湛鬥機無人船移除海洋垃圾,中華電信也發動擁有機電、空調、照明專業證照、經驗的同仁們擔任企業志工,與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BCSD)旗下台灣節能巡邏隊合作,一起推動節能檢測服務。

      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策略發展總監王玲珉表示,台灣節能巡邏隊由各界熱心企業志工組成,成立超過10年,節能診斷逾330家企業與機構。中華電信自創立時就指派專業同仁參加,是重要的創隊志工企業。為加速企業投入節能行動,中華電信於本年度成為台灣節能巡邏隊的聯合執行單位,號召同仁成立中華電信節能環保服務隊,並於記者會中舉行授旗儀式,設定具體節能巡檢目標,相信將更擴大影響範圍,更有助於企業節能推動。

      紙風車劇團執行長兼團長任建誠則表示,這兩年因covid-19影響全球人類的生活,帶來許多出乎意料的變化,此時此刻,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想要尋找「幸福」,讓日子回歸於平常,珍惜一切人事物。紙風車劇團參與中華電信發起的「5G 無塑日」活動,便是一致希望地球生態回歸於過去,減少塑膠垃圾用量,讓我們後代子孫能享受、延續地球的美好,也希望大家一起從日常生活中減塑做環保。

      謝繼茂董事長強調,中華電信創新領航,提倡節約、綠色、低碳的消費、應用、生活方式,規劃系列活動來紮實的建構、實踐、擴散環保觀念與作為,既透過創新科技移除垃圾,也期許每位同仁都成為推廣環保概念的企業志工種子,從自身做起,進而影響家人、朋友,甚至未來帶動供應商一起參與、積極減碳管理,致力實踐為臺灣建構清新潔淨的綠色產業鏈、共享5G無塑、無拘無束新生活型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