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秋天藝術節:兩廳院製作《神不在的小鎮》 中華電信將以5G科技與文化藝術結合,創造劇作新視界

2021秋天藝術節:兩廳院製作《神不在的小鎮》 中華電信將以5G科技與文化藝術結合,創造劇作新視界

國家兩廳院是我國最高國際級藝術殿堂,也是亞洲具指標性的當代劇場,無論當代或傳統、原生或外來,都在兩廳院舞臺共生,且深受臺灣觀眾青睞。本次「2021年秋天藝術節」-《神不在的小鎮》在文化部與經濟部指導下,由中華電信與資策會共同合作,運用5G企業專網虛實整合技術,1030日將在國家兩廳院發表5G新型態展演成果,以兩廳院戶外藝文廣場與實驗劇場展現異地共演,提供多視角觀演與沉浸式劇場體驗,融合劇作藝術、5G科技與網路新媒體,打造兩廳院新型態文化科技應用示範場域。

 

本案為大型5G專網整合應用實踐案例,秉持中華電信過去與經濟部技術處、資策會、工研院合作「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推動國內5G產業宗旨,集結國內多家業者技術資源,在兩廳院場域進行5G專網整合應用淬鍊與實證。尤其中華電信擁有國內3.5GHz28GHz頻段最大頻譜優勢,除可結合多元頻段資源應用外,更首創於28GHz毫米波頻段採分頻不干擾之技術,整合3.5GHz頻段後,提供下、上行最高理論值4,000Mbps/900Mbps之速率,進行異地共演高速影像傳輸,以高品質5G企業專網實現科技與文化融合。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隨著5G時代來臨,中華電信持續以廣結盟理念與產業夥伴合作,推動文化與科技融合之5G創新應用發展。很榮幸中華電信是「2021年秋天藝術節」-《神不在的小鎮》之重要合作夥伴,將於1030日運用5G科技進行新型態劇作展演,展現科技與表演藝術跨域結合成果,敬請拭目以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