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榮獲臺灣證券交易所109年度公司治理評鑑Top 5%肯定

中華電信榮獲臺灣證券交易所109年度公司治理評鑑Top 5%肯定

臺灣證券交易所日前公佈109年度公司治理評鑑結果,中華電信第六度獲得上市公司中最優等之排名前5%之佳績。另外,於「市值 100 億元以上之電子類」上市櫃公司中,亦獲得評鑑結果列為最佳之前10%肯定。

「公司治理評鑑」由證交所及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共同委託證券暨期貨發展基金會辦理。過去一年裡,中華電信除在「維護股東權益及平等對待股東」、「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等各面向持續優異之表現外,在109年度更強化公司資訊揭露透明度,在會計年度結束後兩個月內公布年度財務報告;並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仍積極部署,領先國內大部分企業,於5月底召開落實防疫標準的股東會,響應政府保障投資人權益、期望各公司股東會分散召開的訴求

中華電信表示,中華電信長期致力於建立良好之公司治理制度,持續成為最有價值與最值得信賴的資通訊公司;在公司治理與董事會組成上,配合公司未來發展方向,兼顧多元化的學經歷背景與性別平衡,選任合適的董事及獨立董事,強化各功能委員會的運作,加強與投資人溝通,俾強化公司經營,積極為客戶、股東、員工及社會創造價值。

中華電信秉持著「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品牌精神,追求卓越,連續第9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的「新興市場指數」成份股,並連續8年榮獲知名財經雜誌The Asset ESG Corporate Awards 白金獎,且為全台唯一通過BSITCFD符合性查核」最高等級的台灣電信業者,在公司治理、社會責任、環境責任及與利害關係人之溝通等作為備受國內外各界的肯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