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領航業界 獲2020 SGS CSR Award供應鏈管理卓越獎

中華電信領航業界 獲2020 SGS CSR Award供應鏈管理卓越獎

攜手上千家供應鏈夥伴迎向低碳經濟 共創產業永續未來

 

中華電信永遠走在最前面 ! 憑藉長期以來與供應商夥伴積極、努力,共同朝永續發展目標前進所達成的良好績效,今(23)日獨家榮獲「2020 SGS CSR Award」供應鏈管理卓越獎殊榮,展現攜手合作夥伴致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迎向低碳經濟,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目標13氣候行動,及17-全球夥伴的成果,極大化一家企業的影響力至上千家供應商夥伴,真正對永續發展帶來長遠且寬廣的正面影響。

2020 SGS CSR Award」頒獎典禮今(23)日舉行,中華電信在供應鏈管理部分,以有規劃、有系統、循序漸進的方式引導供應鏈夥伴,使永續供應鏈的做法涵蓋全面、既廣且深,而且多具實效,表現備受肯定。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洪維國表示,中華電信2017年率先成為台灣首家加入「CDP供應鏈專案」會員的電信業者,邀請逾150家供應商於國際平台,填覆碳管理資訊,提升供應商碳管理能力;2018年更是資通訊業界第一家導入《ISO 20400 永續採購指南標準》的企業,將永續理念落實至採購實務。

2019年中華電信供應商100%完成「供應商CSR現況自評調查表」,其中關鍵第一階供應商執行CSR現場訪視與稽核比例高達77.02%;同時鼓勵供應商盡量採取國內在地購買方式,以促進在地經濟發展,2019年的國內採購比例已達95%

而為接軌國際標準,2019年還啟動「中華電信永續夥伴認證、分級」制度,按SGS二者稽核結果,進行供應商永續分級,共分為「金、銀、銅、參與」4級,並頒發「金級證書」予10ESG績優供應商。

在中華電信的不斷鼓勵下,2019年已有57%供應商推動節能減碳方案、63%供應商設立減碳目標並將氣候變遷納入長期商業策略規劃、69%供應商已具備氣候變遷相關風險評估的流程,總計中華電信整體供應鏈總減碳量達到233t-CO2e,估計可節省相關費用超過2,740萬美元。

同時,2020年中華電信三創門市,依據國際標準ISO 14067完成服務中心碳足跡計算,並取得SGS-TaiwanISO 14067查證聲明書」,並進一步申請環保署服務型碳標籤,同時購買50噸的碳權,取得碳中和PAS 2060認證,達成服務零碳排標準。透過國內、外標準認證與審查(ISO 14067PAS 2060、環保署碳標籤),成為全台第1家取得服務型碳標籤的電信業者,及業界唯一的零碳排門市!

中華電信還領先業界,完成板橋IDC機房「ISO 14046水足跡」認證,加上三創門市的「ISO 14067碳足跡」驗證,是台灣第一家同時取得雙項國際環境標準的電信業者。

展望未來,資通訊業界第一家提出「永續供應鏈倡議」的中華電信,將加強實施供應商管理的力道,除將永續認證機制納入供應商評核作業,也將評選「永續供應鏈」優質供應商,有效連結全球權威永續組織及夥伴,串連供應商夥伴,具體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以帶領供應商夥伴邁向更低碳永續未來,提升資通訊產業、整體供應鏈與社會的永續性,正式接軌國際低碳經濟趨勢,共同締造產業永續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