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5G加速器 扮演領頭羊廣結盟 攜手新創打造台灣5G產業生態圈

中華電信5G加速器 扮演領頭羊廣結盟 攜手新創打造台灣5G產業生態圈

中華電信於910 日在中華電信學院舉辦第二屆「中華電信5G加速器成果發表會」,從近300家新創中挑選出14組優秀有潛力的團隊展示5G相關應用。這些新創產品領域橫跨遠距醫療、智慧農業、智慧製造、電競、媒體、AI等多元應用場景,實踐5G在各項垂直領域的創新應用。

發表會邀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貝蒂副處長蒞臨,胡副處長表示:「非常高興看到中華電信攜手新創打造台灣5G產業生態圈,今年團隊的創新應用較往年更為進步,突顯台灣源源不絕的5G創新動能。

中華電信謝繼茂董事長表示:「中華電信擁有最大的5G頻寬,是台灣最好的創新平台。透過中華電信的5G 3.5GHz提供全台灣中華電信客戶最高速的上網能力,搭配中華電信的資安、雲端等服務,能夠滿足各行各業的數位轉型需求,加速5G 創新應用智慧升級」。

 

中華電信持續投入資源扶持新創,擴大國內外「5G生態圈加速器」效益

中華電信自107年起成立「5G加速器」,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指導下,協同國內外指標加速器夥伴,共同遴選優秀有潛力的新創團隊,由中華電信提供5G技術與商業諮詢,協助新創團隊進行PoB,並且媒合5G領航隊近70家業者與新創交流,促成新創和各方企業夥伴的合作探討。

為攜手新創打國際盃,中華電信特別到亞洲最大創新創業嘉年華Meet Taipei打造「中華電信5G加速器」專館,邀請新創進駐;並安排新創參加矽谷PNP加速器、GSMA亞太地區線上對接會、以及GSMA Thrive風雲5G創新線上展覽峰會等大型國際新創活動,提供台灣新創團隊更多國內及國際的露出及業務合作媒合,擴大爭取商機。

 

中華電信將贊助TOP 3獲獎團隊前進2021世界行動通信大會

本次評審團表示,今年入選的14組新創表現都非常好,開發的創新應用都是最好的產品。最終選出前三名Top3創新卓越獎,分別是「博遠智能科技- 穿戴式與機動佈署行動AI智能視訊系統」、「達標智源科技- 360度攝錄影直播相機」、「農譯科技- 智慧農業監控與控制系統」,獲得中華電信贊助出席2021世界行動通信大會的機會;以及「桓竑智聯」、「動見科技」及「航見科技」分別獲得創新技術獎、創新應用獎以及潛力新星獎。中華電信以實際行動投入5G加速器培育台灣新創之外,期待透過今天的活動,攜手新創開發多元5G應用,激發台灣5G產業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