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入圍影展 49部短片馬拉松式接力放映創作團隊競逐490萬總獎金 支支精彩吸引國外挖掘人才

2019「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入圍影展 49部短片馬拉松式接力放映創作團隊競逐490萬總獎金 支支精彩吸引國外挖掘人才

由中華電信與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攜手主辦的「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於11/2在華山光點電影館舉辦入圍影展,49部優秀作品馬拉松式接力放映。除觀賞影片外,現場也開放觀眾票選,從入圍作品中選出最佳影片等得主,影展同時也吸引國外製作團隊的關注,格外令創作者興奮。MOD頒獎典禮將於11/27(三)舉行,總獎金高達新台幣490萬元。

本屆MOD微電影大賽490萬獎金為國內影展的最高總獎金,吸引超過300件優秀創作投件。中華電信表示,微電影獎與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合作第五年,作品一年比一年令人驚豔,MOD也特別開闢「微電影」專區,將上架所有入圍作品,讓MOD客戶都能免費欣賞這些獨家的精采內容。中華電信在影展當天更以高規格電影大螢幕,馬拉松接力放映入圍作品,藉以展現國人的創作能量,讓台灣的影視原創力被更多人看見。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暨總監饒紫娟致詞時則表示:「MOD入圍影展是一個非常好的平台,五年來規模越辦越龐大,也有從各地遠道而來的貴賓,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日本、韓國等貴賓,紛紛來台灣尋找人才,這次也來到今天的影展尋寶,顯示台灣影視創作越來越受到國際重視。」

映後座談會,與導演面對面暢談心路歷程
本次入圍MOD影展的團隊,在映後現場與觀眾分享拍片的心路歷程,作品《菸》的導演姜宗泰,在拍攝過程中因為預算的關係,運用黑白和長鏡頭呈現自己的作品,拍攝當天還遇到下雨,沒想到效果不錯;作品《初潮》跑遍了各大影展,但製片鄭淳澧表示,拍攝後超支一百萬,也因此期望藉由本次比賽能獲得首獎。

今年的紀錄片表現非常亮眼,作品《雲翠之後》的導演張志宏,本身還是一位心理醫師,運用影像記錄災區與災民生活的一切,飽滿的鏡頭力量帶來全新的療癒;作品《沒有人知道》導演陳冠君,因為兩年前關注幽靈人口蔣沛倫的新聞事件而拍攝此部紀錄片。蔣沛倫在18歲前沒有身分、沒有名字,卻又非常地社會化,影片紀錄台灣社會依然存在的種族歧視,令人動容。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總獎金高達490萬,以實質行動培育年輕影視創作者
MOD頒獎典禮將於11/27(三)舉行,當日將頒發本年度的優秀作品,除了首獎100萬、中華電信合作獎100萬、愛爾達劇本獎合計80萬等總獎金高達490萬,鼓勵主創團隊能拍出更棒的作品,以實質行動培育新一代影視創作者。

 

入圍作品觀賞路徑:MOD首頁→電影→微電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