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微軟策略合作提供全方位雲端服務

中華電信與微軟策略合作提供全方位雲端服務

為提供政府與企業更便利的雲端服務,以及更彈性的企業私有雲與混合雲部署選擇,1081021日中華電信與微軟於美國西雅圖微軟總部簽訂全球戰略合作意向書(LOI, Letter of Intent)。雙方共同在雲端服務策略合作(Strategic Partnership Collaboration),擴大潛在市場規模,提供政府與企業IaaSPaaSSaaS全方位雲端服務,協助產業加速數位轉型與提升企業競爭力。

透過雙方策略聯盟,中華電信將運用在資通訊的優勢及Azure各項雲端服務與Microsoft 365軟體等技術能量,加速中華電信數位轉型,並以其經驗推動台灣產業共邁轉型創新之路。未來透過提供政府機關、金融機構與中大型企業客戶彈性、多元、資料落地選擇的公有雲、私有雲與混合雲服務,不但可彈性調度IT資源,更可兼顧預期外的業務流量與安全需求,為國內企業提供國際級的雲端服務。

此外,藉助中華電信長期深耕台灣中小企業的服務優勢並運用微軟在軟體技術獨步全球之開發能力,將共同推出適用於中小型企業的雲端加值服務,進而降低中小企業使用雲端服務的技術門檻,協助客戶全方位布局雲端資源,增進生產力與擴展營運觸角,使更多台灣企業站上國際舞台。

中華電信從傳統電信服務運營商轉型為最值得信賴的資通訊(ICT)服務公司,在寬頻網路、資訊安全、雲端服務、大數據(Big Data)、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4G/5G行動網路各服務面,投入大量人力與資源,並培育發展關鍵技術人才,強化組織效能與夥伴生態圈,帶動台灣資通訊產業進入智慧型經濟。經由本次雙方策略合作,將在雲端多元服務,提供顧問導入、跨國Azure ExpressRoute直連路由、網路架構規劃、備份/備援、系統移轉、雲端安全與監控、7x24 SLA(Service-Level Agreement) 服務保證99.95%以上之專業技術服務。未來中華電信亦將持續整合集團資源,全力推動產業數位轉型升級,協助國內企業雲網融合接軌國際、開拓前瞻應用數位商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