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AIoT黑客松創新應用大賽

中華電信AIoT黑客松創新應用大賽

創意對決結果出爐,實際應用程度決勝關鍵

由中華電信主辦「2019數位創新應用系列賽-AIoT黑客松大賽」經過827日至828日二天一夜馬拉松式的激烈角逐後成績揭曉,由宜蘭大學組隊的「一言不合就發車戰隊」緊扣智慧城鄉主題,提出具體應用方案及作品,獲得評審一致青睞,奪得冠軍大獎,獨得20萬元獎金和抱回冠軍獎盃。

本次賽事除前三名外,還額外提供最佳應用獎、最佳創意獎等獎項各1名,每組提供五千元獎勵,總獎金達66萬元。報名參賽十分踴躍,經過資料審查後,選出40組團隊入圍決賽,共有來自21所大學,160位參賽選手跨領域、跨校組隊,充分展現出年輕學子團隊合作精神。在創作過程中,各隊都卯足全力,展現出源源不斷的創意開發能量與志在必得的決心。決賽評審團表示,本次應用賽事成果著重團隊合作、創意發想外,更強調作品的實用性與完成度,今年的冠軍團隊「一言不合就發車戰隊」,得獎作品以「智慧豬隻監控管理系統」為主題,應用在智慧農業物聯網,作品特色為系統架構完整,應用中華電信IoT大平台人臉辨識、語音合成等技術進行豬舍門禁管控。主辦單位期許每一位參賽選手在賽事中盡情發揮所長,讓作品不僅是參賽的理想藍圖,更可以做為未來實際應用的案例。

近年來AIIoT的科技應用成為世界矚目焦點,台灣在AIoT領域深具發展潛力,中華電信非常重視科技人才的發展與培育,此次透過黑客松精神,促生許多AIoT應用作品,更揚起我國AIoT發展起手式,期許未來更多的國內好手踴躍報名參賽一展長才、實現夢想。中華電信願與每一位參賽選手攜手,共同為實踐台灣「智慧城鄉 創意生活」的願景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