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玉山北峰」行動通信共構基地臺正式啟用

中華電信「玉山北峰」行動通信共構基地臺正式啟用

邁向「行動通訊 登峰無慮」里程碑

 

    為強化玉山國家公園山域與登山路線行動通訊涵蓋品質,發揮急難救援效能,提升登山遊客及保育巡查人員安全,中華電信積極配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簡稱NCC)政策,於玉山北峰建設行動通信共構基地臺。今(2)日中華電信謝繼茂董事長出席由NCC陳耀祥代理主任委員主持的東北亞最高-玉山北峰基地台啟用典禮,同時與NCC多位委員、內政部營建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農委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國立臺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處長、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及其他電信同業代表等,在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共同見證。

 

    本工程案包含玉山北峰及信義監工站兩座基地台系統,自101322日起配合NCC開始籌劃,因玉山北峰沒有電力及光纖,需自建太陽能電力系統及微波傳輸系統,為當中最艱鉅的挑戰,歷時7年多的努力終於竣工。中華電信謝繼茂董事長表示:「感謝許多政府單位的鼎力支持,提供土地承租、進行環評、地質查勘及水保等各項作業,中華電信與其他電信業者協同合作,投入4千多萬元,動員逾2,000人次工程人員,以人力搬運方式,背扛逾20噸太陽能板等相關設備至玉山北峰,方能完成壯舉,充份展現中華電信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投入與用心。」

 

    玉山北峰基地台啟用後可提升玉山登頂沿線,包括登山口、主峰、北峰等重要據點的信號涵蓋,並改善玉山群峰、八通關古道及排雲山莊等5處避難所的通訊品質,不僅提供急難救助時迫切需要的手機定位與緊急聯絡,更可在第一時間收到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CBS)及提供「112」緊急電話服務。此外,中華電信和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針對玉山登頂路線及重要據點,預計設置行動通訊服務告示牌共250處。中華電信行通分公司陳明仕總經理表示:「日前中華電信亦攜手林務局針對全台149條熱門登山步道,完成手機可通信點告示共850處,滿足山友手機通訊與急難救助的需求,展現中華電信積極投入網路建設不遺餘力,致力提升山區行動通訊品質。」

 

    未來玉山北峰基地台將面臨天候多變與地形險峻的維運挑戰,中華電信將秉持永遠走在最前面的精神,持續加強維運,保障山友們的安全,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