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et代管網站遭惡意攻擊澄清說明

HiNet代管網站遭惡意攻擊澄清說明

業務單位:數據分公司行銷處        電話:(02) 3343-6655*331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處              電話:(02) 2344-3252

發布日期:2019/01/25

HiNet代管網站遭惡意攻擊澄清說明

   近日新聞媒體所報導全球安全專家聯手解放近10萬個散佈惡意程式的網站,HiNet代管惡意網站數量名列第13云云,中華電信因此提出澄清,避免造成讀者誤解。

經查該報導指稱之惡意網站係為客戶租用HiNet上網連線服務自行架設網站,中華電信經營之網站服務並未在該報導指稱的疑似遭駭名單中。

中華電信隨時注意網路惡意活動,也和資安防護業者交換資安情資,若有異常情況,將依標準作業流程(SOP)即刻通知客戶及主管機關。另外,本公司也提供惡意網站檢舉網頁及客服信箱,將檢舉訊息通報HiNet上網連線客戶應變處理。

中華電信做為國內最大網路服務提供業者,高度重視網路治理及資訊安全,並對個資保護及協助治安維護不遺餘力,中華電信也提醒全體客戶隨時做好自身資安防護,善盡網路公民責任,避免成為網路惡意活動的溫床,共同維護與建構安全的網路環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