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女子籃球隊加油團 打氣不忘CSR作為接軌國際SDG致力支持弱勢族群、積極減少廢棄物品

中華電信女子籃球隊加油團 打氣不忘CSR作為接軌國際SDG致力支持弱勢族群、積極減少廢棄物品

中華電信今(15)日表示,公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的文化已深入方方面面,近期同仁為中華電信女子籃球隊加油的後勤準備,便努力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致力支持弱勢族群、積極減少廢棄物品,落實愛同胞、愛地球的心,期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中華電信表示,自民國63年成立「中華電信女子籃球隊」至今,投入金額已超過10億元,主要目的是培育基層籃球種子,走入社區、推展公益活動、關懷年輕族群、散播籃球種子、善盡社會責任、回饋社會大眾;近期更因為各類資訊科技風行,而積極參與許多推廣體育的活動,鼓勵大家出門運動,以利資訊科技的使用與身心健康平衡發展。

中華電信女子籃球隊同時也是台灣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的隊伍,目前WSBL正進行激烈的例行賽事,中華電信企業責任委員會特地號召員工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前往比賽現場加油助陣,並且將相關的加油規劃全都與SDG接軌,身體力行SDG第1、8、12項:消滅貧窮、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與永續消費等。

中華電信表示,這次逾百位加油親友團的便當是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多元就業方案新北市板橋區心智障礙者家長協會訂購,表達支持弱勢朋友的心意,同時特別指定可回收、再利用的鐵盒便當及餐具,大幅減少廢棄物的產生,為環保愛地球、追求綠色地球善盡心力;努力遵循SDG第12項標準,從生產到消費的供應鏈中,透過各行為體的系統參與和合作,而有永續的生產及消費模式。

例如這次逾百人的加油團,因為完整的便當採購及廚餘回收,省下可觀的紙便當盒、免洗筷、塑膠套等廢棄物;同時加油棒也使用可回收的塑膠材質,摒棄一次使用、用完即丟的加油棒,更進一步落實減少廢棄物。

中華電信努力愛台灣、愛地球之餘,也邀請大家一起來幫中華電信女子籃球隊加油,比賽地點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每日賽程可參考WSBL官方網站,歡迎大家一起來關心台灣女子籃球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