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獲經濟部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首獎、特別獎雙大獎

中華電信獲經濟部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首獎、特別獎雙大獎

電信界唯一 領先同業 用心回饋社會 永遠走在最前面

    中華電信用心回饋社會,秉持「永遠走在最前面」的企業核心精神,透過採購社會創新企業產品與服務的方式,多元幫助需要協助的族群,還念茲在茲、設身處地的運用創新合作專案,讓投入的資源發揮最佳效益,因此成為唯一榮獲106年度經濟部「Buying Power - 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機制」中,特別獎與首獎雙項大獎的電信公司。

中華電信強調,積極響應政府大力鼓勵企業、團體採購社會創新企業產品,所謂「社會創新企業」是指解決特定社會問題的創新企業組織,透過商業運作,而非捐贈的模式在市場機制中自給自足,可以增加就業機會,也可達到社會公益的目的來平衡社會發展,中華電信認同社會創新企業的理念,也認同這些優質商品與服務,因此透過創新合作方案,活用資源、協助推廣產品、服務,努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遂能成功達到創新社會企業、產品服務使用者及中華電信三贏。

經濟部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機制是依據採購金額分級頒發首獎、貳獎及参獎,採購金額超過一百萬者獲頒首獎,中華電信因每年持續不斷向文創小農採購金額超越百萬元而獲獎。

而針對具特色性、亮點的專案合作計畫,經濟部另設特別獎,主要獎勵擁有支持社會創新企業的具體事蹟、與企業本業核心職能連結、考量多元管道、合作專案、具備創新創意的手法,以及囊括短期與長期的影響力的企業。中華電信自2006年成立CSR委員會以來,即與文創產業保持良好互動,包括此次經濟部社會企業登錄名單的众社會、喜憨兒、愛樂活、瑪納、究心、幸福良食、愛ㄧ家親、社企流、甘樂文創、鄰鄉良食、中華民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等等,都有不同的專案合作,將資源做最有效、多元的應用,讓更多族群加入良好的產業互助、相融、共榮的善性循環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