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冠電信業 中華電信獨獲2017台灣企業永續獎「十大永續典範」囊括三大類六大獎 永續實力再獲肯定

勇冠電信業 中華電信獨獲2017台灣企業永續獎「十大永續典範」囊括三大類六大獎 永續實力再獲肯定

中華電信今 (23) 日榮獲「2017年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三大類六大獎殊榮,是唯一榮獲「綜合績效類:十大永續典範獎」的電信業者,其他獎項還包含「企業永續報告類:資訊及通訊傳播業組Top 50報告金獎」、及「單項績效類:社會共融獎、透明誠信獎、供應鏈管理獎及創新成長獎」,在在凸顯致力永續經營、創造社會共融的用心備受肯定。

    本屆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共計143家績優企業、單位角逐,參與企業的營業總額佔GDP 83%,為台灣極具代表性的永續平台。中華電信自2008年起參與獎項評選,透過公正第三方審視CSR行動,歷屆皆獲得多項且逐年增加的獎項肯定,展現績優質佳、與時俱進的永續精神。

    代表中華電信出席領獎的宋雲峰投資長表示,「企業社會責任」已是中華電信邁向永續經營的基石,明確的CSR組織與願景,則是促使不斷前進的發動機,「永遠走在最前面」不僅是中華電信的品牌精神,也是對廣大利害關係人的堅定承諾。

中華電信將持續推動全面性的CSR行動,以資通訊本業緊密結合CSR策略,力求與社會、環境、整體產業共融、共生、共好。感謝評審委員對中華電信多年來對促進社會共融、力求透明誠信、完備供應鏈管理及追求創新成長等作為的肯定,不僅對同仁具有莫大的鼓勵,也讓中華電信更有信心持續開拓多元邁向永續的路徑。

    宋雲峰強調,中華電信自2006年率先推動CSR管理機制,成立CSR委員會,訂定「縮短數位落差、落實環境永續、關懷弱勢族群」願景以來,已累積十年的CSR經驗與能量。面對下一個十年,中華電信將帶動所屬各級機構及供應商夥伴,運用核心能力,一同強化CSR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連結;例如中華電信已率同業之先,依循《全球永續性報導準則》(GRI Standards)編製CSR報告書,並榮獲SGS-Taiwan保證,在證交所強制企業須於2019年全面編制CSR報告書的規範下,自願性提早兩年達成,就是落實「永遠走在最前面」的決心。

    展望未來,中華電信將透過更多元的管道與利害關係人溝通、持續發揮電信業核心能力、強化跨界合作,提供廣大消費者更多綠色商品及服務,接軌低碳經濟並帶動社會永續發展、創造永續價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