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資安防護服務再受肯定!色情守門員服務表現出色 於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獲獎

中華電信資安防護服務再受肯定!色情守門員服務表現出色 於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獲獎

中華電信資安防護服務再受肯定!中華電信參與2017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2017 APAC ONLINE SAFETY SUMMIT),以「色情守門員」服務有效幫助網路用戶防堵不良內容網站,再次在國際舞台中展現堅強資安防護的實力與決心,表現優異獲NCC頒獎肯定。

2017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指導,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Institute of Watch Internet Network)與Facebook於11月3日聯合舉辦,其中中華電信以網路安全業界領導者之姿,參與討論網路安全解決方案,並以「色情守門員」過濾不良內容網站之服務獲獎,網路資安防護實力備受肯定。「色情守門員」自中華電信機房端直接提供過濾服務,防止用戶連線至不良網站,有效防堵色情、暴力、自殺、賭博、武器、毒品等六大類型的不良內容,網頁黑名單每二小時快速更新,防堵率高,電腦、手機上網皆可受到色情守門員的保護,家庭多螢上網也能輕鬆防護!

根據勵馨基金會兒少性剝削調查顯示,越來越多性剝削是以網路作為媒介,其中11.6%的兒少受訪者表示是透過色情相關網站接觸到性產業,顯示在科技進步下,網路已成為兒少性剝削的黑暗捷徑,面對環境的潛在威脅,代表受獎的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副總工程師洪進福表示,色情守門員服務擁有完整的黑名單資料庫,除涵蓋中、英、日、法等多國語言,並配合國家級網路防護機構iWIN通報即時更新,能夠有效協助守護兒少上網環境。

近期又傳勒索病毒肆虐歐洲,甚至偽裝成flash軟體更新,下載就會中毒,並具有擴散性,造成民眾恐慌,對此洪進福建議:面對嚴峻的外部資安威脅,無論個人用戶或企業用戶皆須有危機意識,中華電信提醒民眾在網路使用過程中需隨時提高警覺,避免點擊來路不明的網址或執行檔,以降低資安風險。中華電信提供的資安防護服務除此次榮獲國際肯定之「色情守門員」外,還有「防駭守門員」,可於第一時間於機房端將駭客攔截,成功為用戶抵擋網路勒索、惡意連線,中華電信將在資安專業服務上更加投入,為守護網路安全、提升亞太地區網路資安防護盡力。

 

色情守門員及防駭守門員,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色情守門員 網址:https://hicare.hinet.net

防駭守門員 網址:https://keeper.hisecure.hinet.ne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