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推動運動風氣 打造幸福企業副總統陳建仁親自授證「2017運動企業認證」肯定

中華電信推動運動風氣 打造幸福企業副總統陳建仁親自授證「2017運動企業認證」肯定

中華電信長期致力於推廣運動風氣,認為員工的身心健康是企業追求永續經營的重要環節,持續提供軟硬體資源,創造優質的運動環境,今(10/16)日榮獲第二屆「2017運動企業認證」,由副總統陳建仁親自授證肯定。「運動企業認證」是教育部體育署去年為鼓勵企業推動職場運動風氣、支持運動產業而推出,中華電信連續兩年入選,顯示運動推廣備受外界肯定。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運動不僅對員工身體好,更能直接提昇工作效率及團隊精神,我們致力於提升運動風氣及營造健康組織文化,並由主管們親自帶頭,透過企業志工輔以推廣,鼓勵員工規律運動,打造永續健康的企業文化。未來會將企業內部的成功經驗,結合中華電信的資通訊優勢向外推廣,以推動全民運動風氣,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鼓勵員工運動 中華電信董事長帶頭做

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照顧同仁的健康更是中華電信公司一直以來重要信念,堅持營造活力組織文化作為電信龍頭引領產業最堅厚的軟實力。依據體育署《105年運動現況調查》報告顯示,最少運動的族群集中於30到44歲,主要原因在於沒有時間或是工作太累而無法運動,為了解決「沒有時間及工作太累」的負面因子,中華電信積極推動企業內部運動風氣,不僅將運動作為營運政策,更由高階主管們親自帶頭,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也以身作則,透過運動耕耘健康,即使工作繁忙,也儘量安排閑暇時間打球或走路,讓身體得以在大自然清新空氣下得到紓解。

 

提供完整軟硬體資源 提供員工優質運動環境

透過運動推廣打造幸福企業典範的中華電信,提供員工軟硬體資源,建構完整的運動設施與環境。中華電信投入可觀的資源建造精良的運動場域,包含室內健身房、游泳池與室內外球類場等合格綜合體育設施,另外在中華電信仁愛大樓的游泳池佔地530平方公尺,是員工下班後的最佳去處。中華電信每年更投入可觀的場地維護支出,就是為了辛苦工作的同仁在閒暇之餘透過運動紓壓、獲得健康。中華電信也結合運動及環保,贊助經費在中華電信園區建置YouBike站,提升員工差勤之綠色運輸機會,在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之餘,也能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在軟體方面,中華電信積極辦理運動課程並鼓勵組織社團活動,定期舉辦體適能講座與測試,並招募企業志工協助進行體適能檢測,幫助員工瞭解自身體能狀況,強化運動觀念、達到健康促進之目標,2016年共舉辦了271場健康講座,受惠員工達13,614人次。並且定期舉辦大型運動活動,去年共計36,223人參與,其中路跑類活動最受員工及家眷喜愛,2016年舉辦了74場,累積達3,601人次參加。中華電信亦透過「中華電信路跑APP」,讓員工可以透過APP進行數據化健康管理,即時監測每日卡路里燃燒量,將個人的運動資訊上傳平台、進行分享,共同鞭策,發揮團體精神,營造全員健康組織文化。

 

由內向外推廣運動風氣 攜手員工散播運動的美

中華電信期望透過企業內部全員運動的成功經驗,向外推廣、造福全民,並積極響應政府政策,支持國家運動產業發展,培育優秀的體育人才。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北舉辦,中華電信支持國家辦理國際體育賽事,提供各項轉播和網路資源服務,整體贊助價值超過新臺幣1億元,用高速網路與全球共享台灣榮耀時刻。全體同仁更以實際行動參與盛會,全台兩萬多員工及家眷響應「Run your way 奔向世大運」,中華電信慢跑社同仁更實際參與世大運聖火傳遞,充分展現企業活力。中華電信也持續推動多重大項目,包括大專校院籃球運動聯賽UBA、超級籃球聯賽SBL、U12世界盃少棒賽、裙擺搖搖...等。

 

自民國63年成立的「中華電信女子籃球隊」今年將歡度45週年,累積投入逾10億元細心培育,現為台灣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一員,隊中誕生出多位優秀國手,例如隊中的人氣王、綽號「法拉利」的陳晏宇,今年即在世大運女籃賽事中技驚四方,尤其是銅牌戰時率隊演出逆轉秀,堪稱「奇蹟之戰」。中華電信同仁在賽季間也常組團到賽場幫選手們加油,讓外界看到中華電信與「電信女籃」的奮鬥精神,並且帶動同仁們的向心力,讓中華電信這個優質品牌,能與選手們一同奔馳在球場上,發光發熱。

 

中華電信從內而外推動運動風氣,打造幸福企業,意在提升員工健康,並為國內構建運動文化,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為了提供內部員工及全民優質的運動環境,中華電信不惜投入龐大成本,今年與台北世大運攜手讓國際看到台灣,期望帶來,我們將堅持著『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品牌價值,發揮產業龍頭的影響力,支持國內運動相關產業發展,讓運動風氣從個人蔓延到企業、再從企業延伸至全體社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