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六度入選道瓊永續指數

中華電信六度入選道瓊永續指數

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今公布2017年入選名單中,中華電信(TWSE:2412;NYSE:CHT)連續第六年入選「新興市場指數」成份股,代表國際投資人持續對中華電信落實永續經營的作為給予肯定,也更加堅定中華電信「為了你,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品牌精神。

做為最受全球投資者信賴的永續投資評比,道瓊永續指數是第一個全方位評估企業永續發展的全球性指數。中華電信不但在所評量的26個項目中,有12個項目得分高於全球新興市場指數平均得分,其中「環境報導」PR值更高達100,顯見中華電信在環境治理面的不遺餘力!

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長期以來有系統地耕耘CSR,希冀能延伸本業專長、縮減數位落差,利用資通訊科技優勢,協助台灣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除此之外,中華電信也響應行政院《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及《前瞻基礎建設-數位建設》,以提升台灣寬頻人權為努力方向,搭配綠色企業轉型規劃,不僅要擔當起產業領導角色,更要為國家深植永續發展競爭力!

在經濟面向,中華電信奠基於完善公司治理架構上,利用多元且透明的管道與利害關係人溝通,同時發揮影響力,將前端風險評估至後端實地稽核納入供應鏈管理方針,帶領供應商共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針對行銷服務,則透過嚴謹資安管理與優質客服專線,讓中華電信達成業界平均客訴量最低的殊榮。

關於環境面,中華電信開展全方位的「綠色能源、綠色採購、綠色營運、綠色商店、綠色供應鏈」5G行動,並於2017年認購600萬度綠電,認購量為資通訊產業第一名、全國第二名。中華電信也積極發展再生能源,於全台42處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預計2017年裝置容量將超過500kWP。此外也透過技術綠化既有產品、推廣節能服務,2016年綠色產品營收共高達63.6億。

 

關於社會面,中華電信以「縮短數位落差,創造數位機會」為己任,2016年社會投入超過十億餘元,其中普及服務深入全台84個偏鄉部落,並透過76個「數位好厝邊」據點,配合「蹲點‧台灣」計畫實踐在地應用。同時與優質大學合作伴你好讀《社區網路課輔》支援偏鄉教育。不僅要讓偏鄉看見世界,更要讓世界看見偏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