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N派送高畫質影音創新技術 世大運場域圓滿驗證

SDN派送高畫質影音創新技術 世大運場域圓滿驗證

由SDN/NFV聯盟發起,中華電信與工研院、資策會、國網中心及網通廠商攜手合作『世大運場域試驗,SDN打造影音派送新境界』活動,運用SDN(Software Defined Networking,軟體定義網路)技術,驗證國內自主研發之SDN技術與軟硬體設備,自8/19世大運開幕日起,於台灣全區進行為期2週的高畫質影音派送服務驗證。

中華電信研究院自行研發SDN控制器實現視訊多點派送,即時推播比賽實況到台北、楊梅、新竹及台南四個展示點,相較於傳統網路直播須借助媒體伺服器或IP多播通信規約的做法,SDN視訊派送無須媒體伺服器及IP多播路由器,不但較低延遲也節省網路建置成本,整套系統經過2週實際測試,圓滿達成驗證目標!

中華電信研究院陳祥義院長表示:「利用台灣此次舉辦大型國際賽事的機會,中華電信與國內網通廠商合作,共同驗證SDN前瞻網路技術。運用SDN網路技術來即時直播多點派送賽事視訊,除可提昇視訊源頭端的頻寬使用效率外,也同時實現多點推播終端之目的。未來SDN技術不只可以降低網路建置成本,且可以更快速、彈性提供客戶高優質網路體驗,將成為下一代電信網路及資通訊網路的基礎。」

中華電信一直以來,盼能運用全新的SDN技術,促成國內SDN產業鏈的垂直整合;透過此次活動,驗證國內SDN軟、硬體產品的成熟度,電信業者未來將運用SDN技術提供更優質服務,將能加速台灣SDN應用服務商用化及產業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