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連續十一年 獲天下企業公民獎前十強肯定

中華電信連續十一年 獲天下企業公民獎前十強肯定

首家依循《全球永續性報導準則》編製CSR報告書之電信業者

 

第十一屆「天下企業公民獎」頒獎典禮今(25)日舉行,中華電信創下連續十一度榮獲「大型企業組」前十名肯定之殊榮。尤其中華電信今年開業界先河、率先依循《全球永續性報導準則》(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Standards)核心選項,編製及出版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正好呼應天下企業公民獎的精神,即與世界同步、接軌國際來強化企業競爭力,以全面性的CSR行動,擴大對社會的正向影響力,拓展CSR新頁。

中華電信授獎代表投資長宋雲峰表示,中華電信自2006年起即啟動CSR管理機制,設置CSR委員會,並訂定及推動各項永續政策與行動,以「縮短數位落差、落實環境永續、關懷弱勢族群」為願景,發揮資通訊技術的優勢,冀望在追求企業獲利成長的同時,亦可帶動產業及企業的永續發展。藉由參與國、內外各項評比,讓中華電信透過各界專業評審的寛廣多元視角,用CSR行動創造更多的可能性及效益,屢獲國內外專業機構的肯定。

今年,中華電信累積過去十年審時度勢、與時俱進的能量與經驗,正式於董事會中通過《中華電信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以最完整全面的思維,鼓勵所屬各級機構,更加強化CSR與營運活動的連結,並重視利害關係人的權益,提升公司治理、環境與社會等面向之作為,真正成為企業邁向永續發展的基石。

同時,中華電信精益求精,以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品牌精神,領先業界依循《全球永續性報導準則》編製及出版第十本CSR報告書,用最新的國際非財務資訊揭露架構,聚焦利害關係人所重視之議題,讓所有的CSR作為更立意明確、架構清晰、程序順暢及效果精實。

另為接軌國際非財務資訊揭露之趨勢,CSR報告書也參照了《國際整合性報告書框架》(International Integrated Reporting Framework),融合財務與非財務資訊,讓內部管理單位及外部利害關係人更加瞭解中華電信2016年CSR管理成效與永續價值。

舉例而言,中華電信以「縮短數位落差,創造數位機會」為社會參與主軸,積極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及我國「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推動偏鄉、離島建設,以行動保衛通訊人權;在環境面上,更以「5G(Green)行動」落實「綠色能源、綠色採購、綠色營運、綠色商店及綠色供應鏈」,期望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平衡。

 

除了在公司治理、環境保護與社會責任三大面向持續投注心力,中華電信更以成為「數位經濟的發動機、創新產業的領航員」為目標,配合國家數位經濟發展與普及服務建設,推展高品質、跨平台的數位匯流服務,並率先開放2600MHz頻段,提升網路容量,布局完整的物聯網發展策略。

未來,中華電信將持續堅持「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品牌精神,朝著「最有價值與最值得信賴的資通訊公司」願景不斷邁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