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 語音和數據 通通兼顧打造全台最「廣」涵蓋行動網路

中華電信 語音和數據 通通兼顧打造全台最「廣」涵蓋行動網路

全心全力建設、網路加深又加厚、獨家導入4CA,上網體驗更順暢

 

全台最「廣」涵蓋行動網路,語音和數據,通通兼顧

中華電信致力提供客戶更優質的服務品質,以全台最大130MHz 4G頻寬,用心打造全台民眾都能享受的4G網路環境,中華電信4G建設以「廣」為核心,提供客戶遍及全台的4G網路建設,迄今仍是唯一「鄉鎮數涵蓋100%」的4G業者;近日持續努力,連台灣至馬祖航程超過200公里的台馬航線也有獨家信號涵蓋,甚至不惜巨資在國境之南的東沙島及太平島,也都獨家提供4G及3G服務,名符其實是全台灣涵蓋範圍最廣的4G/3G行動網路,並且不管是手機打電話或上網,都能兼顧。中華電信相信唯有最廣範圍的信號涵蓋才是客戶隨時隨地通話、行動上網、全台跑透透出差旅遊的最大後盾。

最大頻寬130MHz火力全開、基地台設備年增40%、獨家導入4CA

室外更「廣」、室內更「深」、網路更「厚」,網速提升更有感

中華電信紮實的建設策略持續推展,大4G服務不僅全台鄉鎮數最「廣」,更強化加「深」、加「厚」的布局,今年度加碼投資行動通信基礎建設,預計4G基地台設備數量將成長40%,擴量至去年的1.4倍。針對人口密集的都會區與全台熱鬧商圈,加碼建設,透過高、低頻整合,室外涵蓋更廣,室內訊號更深,網路容量更厚,網速將有感提升。

2G執照於6月30日到期後,原2G頻段加入4G服務行列,130MHz業界最大4G頻寬、5個頻段(5CC)火力全開,有如提供客戶最多條、寬廣的高速公路,加碼乘載最多的使用者。另外,預計7月底率先於雙北十餘熱鬧商圈、新竹以北高鐵車站及沿線,啟用全台唯一4CA (4頻聚合),並於年底拓展服務至全台都會區超過20個以上的熱鬧商圈、全台12個高鐵車站及沿線路段。

 

 

語音嘛蓋重要,投入U900基地台建設,打造史上涵蓋最「廣」語音網路

中華電信瞭解語音服務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行動生活需求,2G執照屆期後,針對郊區、偏遠山區及沿海海域,利用900頻段建設UMTS 900 (U900) 基地台,藉由其低頻特性,可提供比原2G更廣的語音涵蓋範圍,打造全台史上涵蓋最廣的語音網路。

 

傾聽客戶聲音、積極強化網路服務品質

中華電信積極優化服務品質,藉由各面向網路品質指標,包含:實地路測、遠端/近端網路品質監測與客戶意見等,掌握客戶使用感受,即時評估與優化。客戶意見與主管機關的指導,將是中華電信持續努力的鞭策力量,今年以來已傾力加強建設,持續提升語音與數據的服務品質,客戶將可享受到更優質的服務體驗。

 

 

 

 

備註:

  1. 中華電信全台最「廣」涵蓋行動網路、「鄉鎮數涵蓋100%」,係指中華電信已於台、澎、金、馬全部368鄉鎮市區均設有4G基地台,提供4G服務;其中,最偏遠的金門縣烏坵鄉離島,目前僅中華電信提供4G服務;連國境之南的東沙島、太平島也是僅有中華電信獨家有信號涵蓋。
  2. 130MHz最大頻寬,係指中華電信取得900+1800+2600MHz合計五頻段,上下行頻寬共計130MHz,獨居4G電信業者之冠。
  3. 唯一4CA,係指中華電信於2017年7月底推出4CA服務時,是唯一推出4CA「4頻聚合」的電信業者。
  4. 4CA服務需搭配手機規格支援本公司1800、2600頻段且支援載波聚合技術方可發揮最大效能,相關手機支援載波聚合等細節,以原廠官方公告為準。
  5. 受限於無線傳輸特性,行動通信網路實際連線速率會因使用地點之地形、地上物遮蔽情形、使用之終端設備、使用人數、距離基地台遠近或其他環境等因素影響而有所差異。
  6. 中華電信對於服務相關內容保有隨時修正、暫停或終止之權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