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轉投資再孵小金雞 是方電訊登錄興櫃

中華電信轉投資再孵小金雞 是方電訊登錄興櫃

中華電信轉投資公司是方電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是方,股票代號6561) 預計於106年6月28日登錄興櫃,為中華電信集團繼中華精測之後,推動IPO的另一隻小金雞。

董事長鄭優表示:「是方為中華電信民營化後對外轉投資併購的第一家公司,非常高興看到是方經營有成,登錄興櫃,這代表是方的營運進入新的里程碑,同時也是對中華電信轉投資佈局的肯定。中華電信將偕同國內資通訊產業,共同推動數位經濟發展;公司亦將持續推動數位經濟的轉投資,期許公司成為數位經濟的發動機,創新產業的領航者。」

總經理謝繼茂亦指出:「中華電信轉投資是方後,成功發揮集團資源綜效,協助是方於民國97年轉虧為盈,使是方營運逐步改善並穩定成長,深獲國際企業客戶的肯定,成為國內第二類電信的領導品牌。對於是方登錄興櫃,中華電表達高度祝福,未來也將持續與是方的策略合作,推動集團向上成長。」

是方創立於民國80年1月19日,於民國95年9月成為中華電信的關係企業,目前資本額6億元。是方多年來專注在IDC機房、數據網路、雲端應用等服務,聚焦國際企客業務。105年4月更透過其子公司上海是泰成功取得上海市VPN/ISP增值電信執照,未來以取得大陸全國性執照為目標,滿足兩岸台商業務發展之需求。此外,是方於105年成功取得經濟部工業局「公用雲端資料中心開發與應用服務」專案,將建置國產雲端應用服務平台,以雲端生態產業鏈的營運模式,豐富雲端應用服務產品線,蓄積未來的成長動能。

展望未來,中華電信期許是方持續提升公司經營績效,強化公司治理與善盡社會責任,積極創造客戶、股東、員工與社會的價值,達成多贏的營運目標及企業永續經營的使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