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高雄市政府共同打造「高雄市119行動報案App」守護市民身家安全

中華電信與高雄市政府共同打造「高雄市119行動報案App」守護市民身家安全

為了提供高雄市轄區民眾多元報案途徑,以利快速派遣救災救護人員於第一時間前往正確地點,爭取黃金救援時間,中華電信與高雄市政府共同合作開發「高雄市119行動報案App」,歷經半年時間的開發籌備,已於去年(105年)12月順利上架,GPS定位報案大幅提升報案位置精準度,縮短詢問民眾報案時間,倍受民眾肯定。

    中華電信企客分公司一向提供企業客戶最專業的資通訊服務,尤其在政府e化領域,擁有豐富的經驗,與警消單位已有長期合作成果,此次再度打造「高雄市119行動報案App」能提供高雄市民快捷、精準的服務,共同與高雄市政府守護市民朋友身家、財產安全。

  高雄市手機119報案約佔45%,為減少詢問地址時間,「高雄市119行動報案APP」可以將GPS(全球定位系統)主動傳送到119受理台,讓119快速掌握報案人位置,也可透過簡訊報案送出GPS。報案後也可上傳現場照片或即時影像,除了常登山山友,對於獨居的老人、有聽障或語言障礙的瘖啞人士,毋需說話即可將報案資訊與GPS定位傳送至高雄市119受理台,上線後已有多起成功救援案例,多元的報案途徑,在目前少數報案APP中,提供最簡易的使用介面,實用的功能領先全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