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日本NTT及伊藤忠總公司簽署SDN/NFV技術合作備忘錄

中華電信與日本NTT及伊藤忠總公司簽署SDN/NFV技術合作備忘錄

共同研訂新世代網路架構規格

中華電信今 (2/15)在日本東京與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TT)、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ITC)共同簽署新一代網路關鍵技術SDN/NFV技術合作備忘錄,將共同致力於研訂新世代網路架構規格。該項SDN(Software Defined Networking,軟體定義網路)/NFV(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網路功能虛擬化)技術合作備忘錄的簽訂,可強化與亞太區電信公司的合作,建立新的電信設備供應鏈及生態系統。簽約儀式由中華電信林國豐執行副總、日本NTT網路服務研究所伊東総研所長、日本ITC 伊藤部長於聯袂出席NTT 2017 R&D Forum活動中見證簽署。

林國豐執行副總表示:「本合作案透過共同制訂SDN/NFV架構所需的通用設備規格,將打破目前電信設備因軟硬體緊密連結而受限於既有設備商的狀況,電信公司只要使用一般交換器或伺服器設備,即可滿足不同類型電信網路服務的需求。SDN/NFV架構不只可降低網路建置成本,且可以更快速彈性的開發和提供服務,成為下一代電信及資通訊網路基礎。」

中華電信於近兩年與NTT以及ITC在新一代網路技術及其應用相關議題合作交流,包括:SDN/NFV技術應用案例、共同制訂靈活的通用規格、探討如何運用SDN/NFV技術降低電信網路營運成本及尋求新的加值應用需求與可能性等。今再簽署SDN/NFV合作備忘錄,進一步驗證相關技術與設備之效能與穩定度,建立可彈性擴充的網路架構,以承載多元的服務,提昇雙方在整體電信服務的價值。

關於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是國內最大之綜合電信業者,主要業務涵蓋固網通信、行動通信及寬頻接取及網際網路,此外亦提供企業客戶資通訊服務,並發展雲端服務。近年積極投入「企業社會責任」各項作為,屢獲國內外專業機構的肯定。更多資訊,請參閱www.cht.com.tw

 

關於日本NTT

為全球最大電訊服務提供商之一,以其為中心組成的NTT集團,為日本最大的電信事業集團,主要業務涵蓋固網通信、行動通信、網際網路和系統整合等服務。更多資訊,請參閱www.ntt.co.jp。

 

關於日本ITC

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ITC)為日本前三大綜合商社,美國「財富」雜誌評選全球500大企業。主要業務涵蓋纖維、金屬、電機、食品、通訊、媒體、物流、金融、保險、不動產等領域。更多資訊,請參閱www.itochu.co.jp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