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頒獎典禮 百萬獎金得主揭曉

2016「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頒獎典禮 百萬獎金得主揭曉

344參賽劇組共同角逐 《冥王星圖》、《咖啡蛋》獲百萬大獎

    由中華電信主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與愛爾達電視合辦的2016「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今(18)日下午於台北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眾所矚目的百萬首獎由十五分鐘長度的社會組《冥王星圖》摘下,而另一項「中華電信合作獎」的百萬大獎由三分鐘長度的金片子組的《咖啡蛋》獲得;至於獎金60萬元的愛爾達劇本合作獎則由十五分鐘長度的社會組《電梯上樓》奪下。

    2016「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以發掘更多的傑出影視創作人才為旨,今年共吸引344個劇組報名角逐,堪稱國內規模最大、總獎金最多的微電影競賽。頒獎典禮上,除39組入圍團隊之外,中華電信執行副總謝繼茂、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代表─江郁華經理、愛爾達電視執行長陳怡君、活動代言人三金影后楊貴媚,以及本屆競賽的決審評審鄭文堂導演、葉天倫導演、蔣蕙蘭導演皆應邀出席,貴賓雲集共同見證影視明日之星的誕生。

中華電信、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愛爾達電視攜手,培植新生代影視創作人才

    有鑑於日、韓、陸影視產業蓬勃發展,如何除拓展台灣影視內容製作的新視角、促進產業文化的競爭力將是一大課題。中華電信執行副總謝繼茂表示:「隨著數位科技及新媒體載具的普及,數位內容的開創需要更多影視製作人才的投入,而身為台灣電信龍頭的中華電信責無旁貸,擔任培植新生代影視創作者的領頭羊。除致力於支持在地原創影視外,將以完善的平台資源,提供影視創作者優質的創作舞台,藉以提升整體影視產業競爭力。」

     這已是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第二度與中華電信攜手合辦「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而新夥伴愛爾達電視的加入,亦讓此競賽更有分量及能見度。影委會指出,「本屆參賽作品的種類與質量都超越以往,亦有動畫片積極參與,顯示文化、創意、科技三者相輔相成將是必然的創作模式,而本賽事即是新型態創作最佳的曝光平台。」

    2016「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評審作業分兩階段進行,每組邀請3位知名導演和影評人擔任初審評審,包含社會組評審張士達、瞿友寧、鄭文堂;校園組評審張榮吉、柯孟融、蔣蕙蘭;金片子組評審沈可尚、葉天倫、陳駿霖。而決審評審則由鄭文堂、蔣蕙蘭、葉天倫擔任各組代表,並加入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與活動代言人楊貴媚共同參與評選。在歷時兩個多月的激烈評選下,從344部參賽作品中,選拔出39件入圍作品,其中包含百萬首獎、中華電信合作獎、各組優選、佳作,最佳男、女演員、最佳劇本等3項個人獎,以及為18歲以下與高中職學生特設的最佳潛力獎。

參賽作品百家爭鳴,百萬首獎作品《冥王星圖》展現創作企圖心

    評審葉天倫指出:「這次投件數眾多,各種類型兼具,實在難分出高下,且整體來說,參賽作品完整度高,情感創意與製作技巧都有很好的表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希望參賽者無論得獎與否,都能持續創作,為影視產業注入新血。」活動代言人楊貴媚則表示,這次看到許多優秀的演員加入,但得獎名額有限,不免有遺珠之憾,「參賽只是個開端,堅持下去,相信不久便會有發光發熱的舞台。」她勉勵演員們持續增加演戲經驗,將靈魂注入角色之中,達到忘我的境界自然演出,就能感動觀眾。

    本屆獲得百萬首獎的短片為社會組的《冥王星圖》,作品中呈現了創作者壯闊的企圖,成功利用在太陽系內除名的冥王星來詮釋角色內心的焦慮,每個環節都讓觀者十分投入,無論在製作面,演員表演,編劇,表演手法,以及創作企圖都獲得評審一致的好評。

    中華電信合作獎由金片子組的《咖啡蛋》獲得,該片改編自文學創作,在極短的3分鐘篇幅內,完整並精準地將散文內涵轉換成影像,細膩且感動人心的詮釋,始之從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愛爾達劇本合作獎由《電梯上樓》拿下,短片的情感真摯,片中男孩對單親母親的眷戀令人動容,作品本身亦留有劇情想像空間與延展性,因此獲得愛爾達電視的青睞,將與得獎團隊簽訂新台幣60萬的合約,將《電梯上樓》延伸成5集的短篇電視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