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17級風 重創南台灣

莫蘭蒂17級風 重創南台灣

中華電信火速救災 與民眾共同守護家園

放棄中秋假期 全力投入搶修 恢復手機通訊

 

 

莫蘭蒂颱風於本月14日中秋節前夕,以最高17級強風重創台灣南部地區,造成南台灣地區民眾家園受損等重大災情;也造成中華電信於屏東、高雄、台南、金門縣市等地區的行動通信基地台受損嚴重、超過500個站點的基地台暫時無法提供手機通信服務。中華電信於第一時間兵分多路派員搶修,15日下午即已恢復近半數受損站點之通訊服務,並預計於18日前,除道路中斷及特殊困難站點外,都能恢復通信。

中秋長假守護家園不鬆懈  中華電信第一時間掌握災情、緊急投入修復工程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表示,手機通信對於防災救災作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9月14日強颱莫蘭蒂來襲,行通分公司時時掌握通信網路狀況,且於當日傍晚隨即盤點各地受損情形,在第一時間掌握災情;並於今日中秋節一早,即動員嘉南、高屏等地百餘人力,調派車輛、移動式基地台、發電油機、鋰三元電池等大量救災設備與資源,積極展開搶修作業。以期儘早恢復手機通信,讓民眾過個平安的中秋佳節。

中華電信網路建設納入防災備援設計  提高防災耐力

中華電信行動網路之規劃設計和施工,均充分考慮防災備援能力,以防止產生通訊孤島效應,此次雖有17級陣風肆虐,站台受損嚴重,但尚未發生有鄉鎮完全失去行動通信的現象,包含風力最強的蘭嶼、恆春、澎湖和金門地區,各鄉鎮的災情通報和救災指揮中心作業均能第一時間即有效展開,加速災情修復作業。對於即將來襲的馬勒卡颱風,中華電信也將持續與民眾一起守護家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