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遊宜蘭 HiNet路況快易通教您避塞車

中秋連假遊宜蘭 HiNet路況快易通教您避塞車

今年中秋長達四天連假,秋高氣爽正是出遊好季節。體察到不少用路人擔心雪山隧道可能再度成為塞車瓶頸,中華電信HiNet「路況快易通」APP趕在假期前升版,在原有的宜蘭往台北方向行車資訊外,新增大台北往宜蘭方向台2線、台2丙線的即時路況,讓不想塞在南港系統交流道的用路人擁有更多的替代道路選擇資訊。

根據HiNet路況快易通APP今年端午四天連假的歷史資料,宜蘭返回台北方向在假期的第二天便開始出現明顯塞車現象,最壅塞的尖峰時段出現在第二天與第三天的午後到傍晚之間。以路況快易通的路徑分析比較,在這兩天的尖峰時段若選擇改走北宜公路或是濱海公路回台北,最多能省50到70分鐘的車程,而且省道沿途的景點多,不論中停休息或賞景都比行駛國5相對輕鬆自在。

中華電信結合工業局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補助計畫,與公路總局、高速公路局、基隆市政府、宜蘭縣政府、新北市政府等單位的資源與力量,共同建置了國5替代道路路況偵測系統,將北宜公路(台9線)、濱海公路(台2線)、以及基福公路(台2丙)等3條替代道路的行車時間進行偵測回報,並以5分鐘更新一次的頻率即時送到用路人手機。中華電信HiNet路況快易通APP提供iPhone與Android兩種版本免費下載(Android版已更名為「路況快易通+」,Android用戶可先下載安裝「路況快易通+」後再移除舊版),用路人可在路況快易通app首頁畫面右上角點選「熱點區域路況」,即可看到國5替代道路的即時路況,並選擇行車時間最短的路徑行駛,順暢出遊又減碳環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