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雲端資料中心啟用 推動台灣數位經濟發展重要里程

中華電信雲端資料中心啟用 推動台灣數位經濟發展重要里程

台灣第一座取得國際最高等級認證的「中華電信雲端資料中心」於今(29)日盛大啟用,由行政院長林全、交通部部長賀陳旦與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親自啟動。中華電信投資130億元,打造全台第一的雲端資料中心,獲得國內外八項認證,包含國際最高等級TIA-942 Rated 4資料中心認證,能提供台灣與亞太地區最穩定、最快速與最高品質的資通訊服務,對金融證券、資通訊、數位內容、電子商務等產業,將有極大的助益,此外,本雲端資料中心將可作為台灣數位經濟發展的基礎,進而推動亞太區資訊服務的整體成長。

中華電信雲端資料中心的落成,代表中華電信對推動資通訊服務的重視,以及對台灣數位經濟發展的信心。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表示:「中華電信的資通訊服務水準,將因這一座國際最高等級雲端資料中心的啟用而再次升級,我們將善用此雲端資料中心與資通訊資源,帶動台灣產業發展物聯網、大數據與雲端服務方面的新應用,歡迎各界先進共同攜手合作,共創亮眼的未來。」

行政院長林全應邀致詞時指出:「政府希望借重中華電信強大的網路連外能力,結合台灣的地理優勢,吸引國際業者進駐雲端資料中心,讓台灣成為亞太資訊匯集重鎮,也希望國內產業能藉此機會,掌握下一代以網際網路為基礎的應用服務發展商機,進行產業的升級與轉型。」

歷時八年、耗資130億的中華電信雲端資料中心,在設計初期就規劃了天然與意外災害的應變能力,因此具備高規格防火、防震、防旱、防洪等安全措施,既可承受7級地震,也有複數電力、網路與消防備援方案,整體環境可靠度高達99.995%。同時,此雲端資料中心亦具備連接國內骨幹與國際海纜的高速連線能力,搭配位處東亞島鏈的關鍵地理位置,提高台灣對於國際級企業的吸引力,具有發展成為亞太資訊匯集中心的充分潛力。

中華電信雲端資料中心也積極參與目前最受關注的Fintech應用,由於具備超高速光纖的網路優勢,能與相鄰的證交所資訊中心即時互連,縮短金融證券業者的交易時間,也可透過新資訊科技的協助,擴大規模經濟帶來的效益,抓住稍縱即逝的重要商機。目前已有多家業者簽約進駐中華電信雲端資料中心,隱然成為新一代金融證券產業聚落的核心。

 

行政院院長林全(中)與交通部部長賀陳旦(右一)特別親臨現場與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共同見證台灣數位經濟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中華電信雲端資料中心今(29)正式啟動,與會貴賓(左起)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邱月香、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童子賢、雲端協會理事長李詩欽、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行政院院長林全、行政院交通部部長賀陳旦、行政院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新北市政府副市長陳伸賢、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一同揭開序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