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宜蘭沒煩惱 HiNet路況快易通率先提供國5替代資訊

春遊宜蘭沒煩惱 HiNet路況快易通率先提供國5替代資訊

宜蘭是國人目前休閒旅遊的首選地區之一,途經的國道5號近年來已成為最壅塞的國道之一,尤其今年春節連假高達9天,國道5號有可能再度成為惱人的塞車路段。為提供用路人更好的交通資訊服務,中華電信HiNet路況快易通APP率先提供國5與3條替代道路的行車時間資料,讓民眾出遊有更多、更順暢的選擇,避免因塞車而破壞遊興。

中華電信結合工業局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補助計畫,與公路總局、高速公路局、基隆市政府、宜蘭縣政府、新北市政府等單位的資源與力量,共同建置了國5替代道路路況資訊偵測系統,將北宜公路(台9線)從頭城到坪林、新店,濱海公路(台2線)從頭城到瑞濱,以及濱海公路經福隆轉基福公路(台2丙)到基隆暖暖等3條替代道路的行車時間進行偵測回報,並以每5分鐘更新一次的頻率,確保資訊的即時性。

中華電信HiNet「路況快易通」app提供iPhone手機和android手機兩種版本的免費下載使用,用路人可在「路況快易通」app首頁畫面右上角點選「熱點區域路況」,即可同時看到國道5號高速公路與其他3條替代道路的行車時間比較,畫面左下角還有高速公路局提供上國5須排隊等候的時間,用路人可以選擇行車時間最短的路徑行駛,暢行又環保。

中華電信HiNet路況快易通app規劃繼國道5號之後,陸續拓展國道1號、3號的路況偵測,讓即時路況資訊服務的涵蓋面能夠從南到北一次到位,滿足全國各地的用路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