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政府資訊安全年會 中華電信提供政府資安及雲端新「契」機

2016政府資訊安全年會 中華電信提供政府資安及雲端新「契」機

「GOVSEC Summit 2016政府資訊安全年會」今(18)日在台北張榮發基金會舉行,今年以綜合評比第一的佳績成為政府共同供應契約合格供應商的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在會中就「雲端大資料時代的政府安全防護」為題分享,在資安風險日益多元化和全球化的趨勢下,唯有從網路源頭端制敵機先,才能避免受駭。 

共同供應契約強化政府雲端力 中華電信優質服務攜手公部門並進

政府單位容易成為網軍、駭客攻擊首選目標,因而對資安技術升級與掌握成為挑戰。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在「GOVSEC Summit 2016政府資訊安全年會」表示:「資安防護首重人才培育,未來政府將透過五大主軸,包含創新課程安排、產學合作、人員的實習、競賽,以及整個平臺的建立,來培訓雲端資安人員;也將積極與各部會合作,來加強整體的資安防護能力。」現場有超過150位政府相關資訊人員參與,共同探討政府機關面臨的資安威脅與最新資安防護技術交流。

中華電信2013 年入選為政府共同供應契約資安服務類優質供應商,今年再於政府共同供應契約綜合評比中拿下第一,也受邀說明雲端資訊安全的防護實務操作。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企業客戶處處長洪進福表示:「中華電信能提供各級機關最穩定安全的的雲端資安服務,立即以最新資安作業規定替各級政府機關設計不同的資安防護包,供政府單位選購,滿足政府透過共同供應契約釋出的資安需求。」各政府單位僅需在共同供應契約平台上,選擇符合自身需求的服務,即可享有完善的產品導入、資安架構規劃及專家顧問服務等項目。

中華電信獲政府共同供應契約綜合評比第一  政府雲端資安最安心

2015年在政府首次採用專家綜合評比中,中華電信歷經上百項的資安、服務可靠度等各種標準檢視,在共同供應契約雲端服務類四大項產品中,雲端虛擬資源(IaaS)、雲端電子郵件(EaaS)以服務水準達99.95%以上,雲端視訊監控(VRS)服務水準98%以上,整體系統服務水準達99.9%等表現,全數獲得綜合評比第一的成績,同時機房設備更通過ISO27001認證的佳績。

在共同供應契約中唯一能提供電信網路、資安與雲端整合服務的中華電信,可確保各政府單位資安及資料儲存的安全性,自許成為公部門最佳夥伴,協助政府運用ICT 技術以全面精進政府行政效率及國際競爭力,憑藉著優質的資安產品及可靠的雲端服務,透過政府共同供應契約,使各級政府單位可輕鬆採購,落實政府資訊安全管理與防護。

北中南研討 深化政府雲端資安交流

本次政府資訊安全年會的講師陣容堅強,包括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副主任吳啟文、台北市政府資訊局主任秘書陳慧敏、CSA臺灣雲端安全聯盟理事長蔡一郎及HITCON臺灣駭客年會總召蔡松廷。從政府資通安全管理法、政府機關面對的資安威脅與防護、政府雲端資訊安全實務經驗分享到民間及國際角度看整體雲端趨勢與防護關鍵,進行充分而深度的研討交流。繼台北場後,將陸續於2016年1月7日在台中世貿協會及1月8日在高雄外貿協會舉辦二場,與地方政府單位進行研討。

 

「GOVSEC Summit 2016政府資訊安全年會」詳細活動資訊,請參考網站:http://seminar.ithome.com.tw/live/govsec_summit2016/index.html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