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獎金得主揭曉

百萬獎金得主揭曉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揭曉台灣電影未來明日之星

金馬影帝李康生出席 力挺新秀追尋夢想

全國規模最大、獎金最多、參賽件數最多的微電影賽事「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今(11)日盛大舉行頒獎典禮揭曉百萬得主!中華電信致力提供優質的影視創作平台,今年首度與台北電影委員會合辦微電影賽事,祭出百萬的高額獎金,吸引了全國359隊創意團隊及知名演員共襄盛舉,創下歷年新高。頒獎典禮上,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活動代言人金馬影帝李康生以及本次競賽的評審導演侯季然、知名導演林世勇、知名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皆應邀出席,眾星雲集共同見證影視明日之星的誕生。

根據文化部2014年全球電影的市場回顧調查研究發現,亞太市場成長11.7%最顯著,且有逐年成長的趨勢,顯現亞太地區影視業的蓬勃發展,為獲得更多好品質的電影,台灣必須培養更多的影視人才因應此波潮流興起。中華電信石木標總經理表示:「中華電信長期深耕影視產業,致力於支持在地原創數位內容,期盼透過舉辦MOD微電影大賽與本土文創及藝術產業深度結合,培育台灣電影優秀人才,並以中華電信完善的平台資源,提供影視創作人才優質的創作環境及展現舞台,藉以提升整體影視產業競爭力。」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則於致詞時強調,文化局致力提振國內影視音產業的品質與人才培訓,並藉以帶動周邊產業,一向不遺餘力,未來更有一套完整的規劃,這次影委會的三分鐘金片子短片活動與中華電信十五分鐘的微電影賽事合辦,只是個合作起點,希望未來能有更寬廣的合作空間。

參賽作品創意十足令評審驚艷,影帝李康生勉勵「不要自我設限」

2015「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邀請知名編導、影評人與業界精英分別擔任校園組、社會組與金片子組的評審,評審委員包含王童、瞿友寧、侯季然、張士達、李幼鸚鵡鵪鶉、賴麗雪、蔣蕙蘭、陳芯宜、陳駿霖以及兩合辦單位中華電信北區新媒體處處長林茂興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在歷時兩個多月的激烈評選下,從359部參賽作品中,選出包括十五鐘以內的校園組、社會組,以及三分鐘以內的金片子三個組別的24個獎項得主。

評審陳駿霖指出:「這次投件數眾多,各種類型兼具,實在難分出高下,但所有得獎作品都能在限制下作最大的發揮,即使是最難拍的3分鐘金片子組,都能端出讓評審眼睛一亮的創意,讓我們對台灣的年輕創作者都充滿期待。」

受邀頒贈最佳男、女演員的金馬影帝李康生,近日正如火如荼地拍攝九把刀的最新奇幻劇情電影《樓下的房客》,今日特別撥空出席頒獎,他表示:「現在一切都數位化了,想拍多少就拍多少,甚至連手機都能拍,媒材不成問題了,『創意』就更顯得重要。」因此李康生更勉勵演員們不要自我設限,盡量嘗試各種不同的角色,鍛鍊自己的演技。

首獎《逃水》細膩動人 合作獎《尼克的彈弓冒險》結合動畫及空拍說故事

2015年「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投件作品不但創歷年之最,其中更不乏專業演員的參與,例如《停電》邀請到金鐘獎級演員賈孝國、黃采儀演出;《親密告白》中則有《囧男孩》男主角李冠毅及演員楊文文參與;《空車》裡有廣告、影劇名人許時豪;《給我菸》中的林珈安,最近也演出偶像劇《軍官情人》深受矚目;還有曾獲得2014年最佳女主角,今年亦入圍最佳女主角的劉奕兒也在《pass》中帶來精湛的演出,這些演員將皆出席11日頒獎典禮,為活動增添了許多星光。

本屆獲得百萬首獎的作品為校園組吳季恩執導的《逃水》,電影用一個人物卻能撐起整個影片,簡單的故事卻能透過短短的篇幅建立出角色的個性跟感覺,並且能帶領觀眾經歷角色的內心轉折,成熟洗鍊的風格,獲評審一致認同好評。

中華電信合作獎則由是林學寬執導的《尼克的彈弓冒險》拿下,內容描述男主角尼克與藍鳥的奇遇冒險,運用實景拍攝結合動畫以及空拍等技術,呈現了小男孩的純真世界。評審代表林茂興表示:「此片展現多樣說故事的能力,以綜藝化的橋段、動畫與實景的結合,獲得評審青睞,並期待這位創作者未來的發揮空間。」

而最佳男、女演員分別由《親密告白》的李冠毅和楊文文獲得,精湛的演技,讓評審眼睛為之一亮。典禮現場更首度曝光2014中華電信合作獎得主胡瑞財攜手金鐘製作團隊所拍攝的全新科幻影片《Memories Of Dreams》,該片展現高水準的創意及技術,令本屆參賽隊伍及評審都為之驚嘆。

中華電信以具體行動協助影視人才實踐創意並勇於追夢。所有精采的作品將於中華電信MOD專區上架,期望能以實質的培育、充分的行銷資源,鼓勵台灣優秀影視人才發展茁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