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SAP攜手 加值企業雲端競爭力

中華電信與SAP攜手 加值企業雲端競爭力

中華電信SaaS雲服務與 SAP® Business One協助企業客戶全面簡化業務流程

 

  2015 年 10月29日,台北訊  —— 雲端雙強聯手!中華電信與全球企業管理軟體領導供應商SAP (思愛普) 宣布聯手,結合雙方品牌於雲端基礎及軟體上的深厚能量、優勢產品、核心技術與行銷整合優勢,為企業客戶提供更為完整的SaaS (Software as a Service, 軟體即服務)雲服務,以高整合性、即時性的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有效管控成本,同時簡化財務會計、存貨配銷、銷售及採購等營運流程,全面優化中小企業各個營運環節。預計於今年年底上線,以創新雲端服務為台灣中小企業競爭力加值!

中小企業為台灣的經濟主力,2013年台灣中小企業總數占全體企業家數的98%[1],面對快速變遷的環境,眾多企業面臨繁瑣營運流程,及無法有效整合銷售、會計與營運等多元資訊,導致營運資訊無法即時掌握來快速回應市場需求並掌握商機。為突破營運瓶頸,企業開始尋求業務解決方案。依據資策會MIC預估,2017年台灣企業解決方案市場規模將達453億台幣[2],顯見市場極具潛力。中華電信著眼於SAP全系列完整解決方案,以及SAP HANA平台技術可有效降低企業未來硬體支出優勢,與SAP攜手於中華電信SaaS雲服務平台推出SAP Business One 解決方案,協助中小企業快速統合營運管理資訊,實現高效管理,滿足不斷變化業務環境需求。

雙品牌結盟 創新雲服務開啟企業成長動能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從電信服務業轉型為最值得信賴的資通訊(ICT)服務公司,長期深耕企業服務,服務全台企業客戶,在寬頻網路、資訊安全、雲端服務、行動加值、物聯網等乃至於大數據(Big Data)都相當投入,特別是在雲端方面,更在板橋打造世界級的IDC機房,完整布局雲端服務。我們預見企業客戶市場的發展潛力,也洞察到中小企業正尋求完整業務管理解決方案,快速收集、分析營運管理資訊,以因應產業快速變遷的步伐。藉由與SAP合作,中華電信將為企業客戶提供絕佳的SaaS雲服務,協助中小企業以便捷且高效的方式,管理企業營運,專注驅動業務成長。」

SAP台灣區總經理李漢麟表示:「商業轉型已成為中小企業面臨的必然趨勢,為加強競爭力放眼全球市場,企業必須進行數位化轉型,這意味著重新思考商業模式、市場策略,以實現數位經濟(Digital Economy),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企業將得到全盤的正面影響。很高興此次與中華電信攜手合作,我們期許以簡易、彈性的全方位解決方案,確保企業營運效率,為台灣中小型企業注入發展動能。SAP憑藉著40多年來的豐富經驗與各式的解決方案,致力提供創新服務,協助客戶簡化管理創新流程,實現『Run Simple』以應對瞬息萬變的產業發展。」

雙強攜手 提供專業雲端SaaS解決方案

台灣中小企業對於業務管理解決方案需求正快速崛起, SAP Business One解決方案適合各產業的中小企業客戶,協助其與客戶聯結、整合業務流程及資料,洞悉潛在需求與商機,實現與員工、合作夥伴、客戶及供應商間密切合作。此次合作,SAP Business One解決方案結合中華電信安全優質雲端機房與雲端平台基礎,提供廣大中小企業客戶專業SaaS雲服務,相信將在企業客戶 市場共創佳績。

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總經理涂元光表示:「在中華電信的hicloud VPC與SAP HANA資料庫上,雙方合作推出SAP Business One解決方案,企業客戶不僅能依照需求規模以租代買、彈性租用最新版本SAP Business One應用軟體,更可省去ICT技術門檻及複雜的ERP系統安裝流程,體驗絕佳的SaaS雲服務體驗。未來將針對不同產業別推出產業別模組,符合產業特色需求,以加速建置並提升客戶效益。」

中華電信與SAP的合作不但可藉助中華電信長期深耕台灣中小企業的服務佈局,也可運用SAP在軟體技術的優勢,為企業客戶共同建置營運解決方案,此次針對中小型企業開發的SAP Business One推出,是首款可在SAP HANA平台上進行內存式運算的中小企業解決方案,新增了搜尋功能、物流儀表板、即時訂單修改、現金流即時預測、財務報表及Ad-hoc互動分析,可即時產出結構性及非結構性資訊分析,將使企業能監測其業務,提升營運效益,創造亮眼企業價值。

 

###

關於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是國內最大之綜合電信業者,主要業務涵蓋固網通信、行動通信及寬頻接取及網際網路,此外亦提供企業客戶資通訊服務,並發展雲端服務。近年積極投入「企業社會責任」各項作為,屢獲國內外獎項的肯定。更多資訊,請參閱 http://www.cht.com.tw

 

關於 SAP

作為全球領先的企業應用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SAP (NYSE: SAP)可幫助各種規模以及各產業領域的企業實現更加卓越的營運。從企業後台到公司管理層、從工廠倉庫到店面、從桌上型電腦到行動裝置 — SAP 都能協助客戶和企業更有效率地運作,同時更加有效地獲取商業洞察力,在競爭中保持領先地位。SAP應用和服務能夠確保296,000多家客戶實現營運盈利,持續自我調整及穩定成長。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www.sap.com/taiwan/

 

加入 SAP Taiwan 粉絲頁獲取台灣 SAP即時訊息:http://facebook.com/SAP.tw

 

 

 


[1] 2014中小企業白皮書,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http://www.moeasmea.gov.tw/ct.asp?xItem=12258&CtNode=1149&mp=1

[2] 至2017年台灣軟體市場規模約780億台幣http://mic.iii.org.tw/intelligence/pressroom/pop_pressFull.asp?sno=358&cred=2014/5/29

中華電信與SAP今(29)日宣布攜手合作,結合雙方雲端及解決方案優勢,協助中小企業加值競爭力。

 

中華電信與SAP今(29)互頒最佳合作夥伴認證,圖左為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謝繼茂,圖右為SAP台灣區總經理李漢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