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獲國際投資人青睞,再度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

中華電信獲國際投資人青睞,再度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

道瓊永續指數(DJSI)於9月10日發佈2015年評選結果,中華電信(TWSE:2412;NYSE:CHT)以紮實的企業社會責任(CSR)行動,連續三年同時獲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DJSI-World)」及「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DJSI-Emerging Markets)」成份股,為兩岸三地唯一名列DJSI-World指數的電信服務業者,代表中華電信長久以來的永續經營及實踐社會責任的表現,深獲國際投資人肯定,足以成為企業典範。

道瓊永續指數是由RobecoSAM與S&P Dow Jones兩家公司所共同發行,為全球第一個針對企業永續發展與商機而進行有效評估的全球性指數,也是最廣為人知的永續投資評比。此次全球共有9家電信服務企業入選世界指數,中華電信兼顧經濟、環境與社會面向的永續發展,為兩岸三地唯一入選之電信企業,其中「誠信經營」、「隱私權保護」、「環境資訊的揭露」及「職業安全與健康」等項目之表現受到高度肯定。

中華電信自2006年成立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以來,持續運用電信科技本業實踐CSR,並積極在公司治理、環境保護以及社會共融等面向,全方位落實永續發展的理念;每年投入新台幣數億元推動電信普及服務,縮短偏鄉數位落差;與其他非營利組織、大專院校合作,推動伴你好讀《社區網路課輔》、成立「數位好厝邊」、舉辦「藝文下鄉」等活動,加強社區的數位學習與成長動能;此外,也透過資通訊技術、雲端運用等協助中華電信自身、客戶及其他產業節能減碳,有效發揮資通訊產業的價值,並領先業界推動許多CSR倡議包括:推動供應商CSR二者稽核,帶動供應商理解並實踐CSR等。

長期善用電信專業與資源以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讓中華電信近年來屢獲國內外企業社會責任獎項的肯定。未來,中華電信也會繼續堅持對社會大眾、環境以及其他利害關係人負責的態度,以企業公民之典範自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