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啟動數位學伴2.0 中華電信成為企業參與《網路課輔》的最佳代言人

教育部啟動數位學伴2.0 中華電信成為企業參與《網路課輔》的最佳代言人

教育部於3/26日晚間,在輔大網路課輔教學中心舉辦數位學伴2.0啟動儀式。中華電信應邀現身說法,與各界來賓分享多年來參與網路課輔計畫的心得,成為鼓吹企業或公益基金會投入網路課輔的最佳代言人!

數位學伴計畫就是教育部專為偏鄉國中、小學生打造的網路課輔計畫,多年來,由輔仁大學擔任總執行,帶領全國北、中、南、東各區大專院校,於學期間每周二、四晚間,透過網路平台進行「一對一」或「一對二」的課後輔導與生活互動。該計畫已被規劃為毛內閣六大「網路分身」之一,並提升為連結網路世界與實體政策的數位學伴2.0,預期將更進一步擴大推動的能量。

中華電信是國內第一家贊助該計畫的企業!莫拉克風災過後,中華電信應八八風災重建委員會之邀,與輔大產學串連,將「家教式」的課輔觸角,延伸到災區的安置中心及永久村等新興「社區」。

身兼中華電信公司總經理暨中華電信基金會董事長石木標表示:《網路課輔》是中華電信多年來的公益主軸之一,這學期的贊助活動涵蓋的11個遠端據點,大多是偏鄉部落裡的小型課輔班,還包含離島的蘭嶼中學、馬祖高中,以及嘉義市的輔仁中學,課輔對象除了中小學生外,並招收了41個高中生!中華電信認為《網路課輔》最大的亮點與創舉,就是成功造就了大學生、小學伴以及社區利害關係人的多贏局面!中華電信希望藉此機會公開邀請國內更多的企業及公益基金會,多多加入遠距網路課輔的行列,關注教育資源M型化所衍生的社會問題,協力提升下一代的學習環境與競爭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