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再獲國際企業永續年鑑銅級獎

中華電信再獲國際企業永續年鑑銅級獎

2015新年首傳捷報,中華電信甫於國際永續評比機構RobecoSAM最新出版的2015年永續年鑑(The Sustainability Yearbook 2015)中,再次榮獲全球電信服務業銅級獎。獲得此獎的電信業,亞洲除了韓國兩家電信公司之外,兩岸三地僅有中華電信入選,同時也是唯一連續三年入選RobecoSAM永續獎的電信服務業。

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表示,中華電信自2006年起,持續推動兼顧公司治理、環境保護與社會共融的企業社會責任作為,將企業社會責任融入公司文化,重視公司治理、環境與社會各方面的經營與影響力,永續成果獲得國際永續評比肯定。

中華電信連續於2013年、2014年,成為兩岸三地唯一同時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世界指數、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DJSI Industry group member )的電信服務業,名列全球八大永續電信企業之一。並於去年(2014)「天下雜誌企業公民獎」中,成為國內十家大型企業中唯一、同時是連續八年皆獲選為前十名的電信業者。

中華電信結合核心職能,不斷創造CSR重要里程碑,包括2014年率業界之先,成為台灣首家CSR報告書通過GRI G4版「全面選項」(Comprehensive Option)保證的電信業者,並獲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 4項永續卓越大獎,包括「第一屆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電信業金獎、「社會共融獎」,及「供應鏈管理獎」等,為國內第一家獲得多項企業永續獎的電信業者。

中華電信期望在持續創造股東價值的同時,也能兼顧環境永續與社會共融責任。未來中華電信將持續秉持資訊透明、傾聽利害關係人聲音的態度,結合內外部行動,引領產業邁向永續發展。

* RobecoSAM成立於1995年,為專注於永續投資的國際投資機構,提供資產管理、影響力評估、永續性評鑑、指數等服務;每年與S&P Dow Jones Indices合作發佈的道瓊永續指數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由全球三千多家企業的ESG資訊分析篩選而成,為現今國際間最受信賴及關注的永續評比之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