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強化機房管控 提升國人通信安全及個資防護

中華電信強化機房管控 提升國人通信安全及個資防護

關於媒體報導中華電信公司某一機房發生陸客留影事件,經查該機房為公司設置之一般等級交換機房,提供市話、長途及寬頻上網服務。該機房服務區域為住宅區與商業區,並未涵蓋任何國安軍情單位。

中華電信公司於全國各地設置約900座的電信機房,並設有嚴格的機房管理標準作業流程,對於人員進出皆有管制。本事件純屬個案,事後經詳細檢測該機房各項設施及纜線,確認除了被拍照外,並無任何異常。

對於該名員工擅自讓陸客進入機房的違規行為,已依公司從業人員獎懲標準從嚴加重處分,記大過一次並降等一級,調離原單位。同時,中華電信於發覺此事件後,即主動陳報政府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通傳會),該會並於第一時間即派員到該機房進行實地行政訪查,要求落實後續改善作為。

中華電信公司深知外界對於公司有極高的要求與期許,對於此次個別員工的不當行為,造成外界疑慮,深表遺憾!也藉此事件,虛心檢討。已於事件發生後,深入檢討機房的各項安全管制機制,包括:網路安全、通信保密及個資防護等,最重要的是,要更落實的執行。這些都已納入各級主管的重要追蹤考核項目之內,相信俾能進一步確保客戶的通信安全與個資防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