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MOD微電影創作大賽」頒獎典禮 百萬獎金影視新秀登場

2014「MOD微電影創作大賽」頒獎典禮 百萬獎金影視新秀登場

頒獎大使任容萱獻出愛的鼓勵  支持新秀勇敢作夢

中華電信支持原創數位內容,特舉辦第二屆MOD微電影創作大賽,更大手筆端出百萬首獎獎金及百萬中華電信合作獎,活動總獎金高達300萬元,為國內提供最高額獎金的微電影比賽。此次共吸引近300隊影視創作團隊及眾多影視名人參與,完成多部高水準的影視作品,令評審群讚嘆不已。中華電信於今(19)日盛大舉行頒獎典禮揭曉百萬得主,台灣第一代新浪潮導演萬仁、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及本次賽事的評審導演蔡一峰、演員李政穎也應邀出席,給予獲獎的創意新星們肯定,頒獎大使任容萱更以愛的鼓勵,支持影視新星勇敢追夢。

中華電信MOD長期支持本土文創產業,看好微電影的創意和發展,連續兩年舉辦MOD微電影創作大賽,以中華電信完善的平台資源,提供影視創作人才優質的創作環境及展現舞台。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表示:「中華電信深耕國內影視產業,致力成為台灣數位內容服務前進的領頭標竿,從IPTV的MOD、OTT的多螢幕服務,到今天微電影創作大賽的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用戶原創內容,不管高畫質影音或多螢幕服務推廣,中華電信都與本土文創及藝術產業深度結合,並透過相關賽事培育優秀影視人才,期望成為台灣文創產業的重要推手,提升整體影視產業競爭力,帶給消費者更好的數位內容服務。」

作品優異多元令演員李政穎激賞、新一代國民女神任容萱分享追夢心得

MOD微電影創作大賽不僅獎金創下史上新高,評審陣容更是集結業界精英,包含導演吳德淳、蔡一峰、侯季然、陳正勳、瞿友寧、李崗、演員李政穎、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等人。在歷時兩個多月的激烈評選下, 32部優秀微電影從近300部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

今年從本土劇轉戰偶像劇,並首次擔任評審的著名演員李政穎認為:「此次參賽作品不管社會組或是學生組完成度皆相當高,題材選擇上也相當多元,從同志、數位落差甚至到都更皆入題。令人讚賞的是,製作團隊們善於捕捉動人的情感瞬間,充分掌握微電影簡短卻充滿張力的表演形式,也期待這群台灣新星們能以這次賽事為出發,持續在創作領域發光發熱。」

典禮也邀請到任容萱擔任頒獎大使,任容萱今年演出熱門校園戲劇,獲得新一代國民女神稱號,近年也是片約不斷,堪稱年度最閃亮的影劇新秀,現場任容萱不僅分享在電視、電影跨界演出的戲劇心得,她也以過來人身分鼓勵得獎者,她表示:「過去也曾演過微電影,在演出過程中吸取很多表演養分,所以也很鼓勵所有參賽者,把握每次機會,讓自己朝夢想更近一步」

首獎《二號二樓》描述命運機緣巧合,特別獎《Can’t Stop》展現驚人特效水準

2014 MOD微電影創作大賽,校園組與社會組參賽隊伍盛況空前,其中不乏知名編導、演員參與,像是社會組佳作《Sandy and Chris》邀請到演員佩甄、加賀美智久與台南人劇團總監蔡柏璋,其他入圍作品像是《聽見心跳的節拍》中的高慧君及大慶、《彼得潘》的邢立人、《她她》飾演阿嬤的白明華,《實況野球》更是由曾帶著電音三太子環遊世界行銷台灣的吳建衡所執導,參賽作品可說是星光閃閃。

百萬首獎由微電影創作導演張耕聞的《二號二樓》獲得,內容描述一個技術不熟練的小偷,闖空門卻意外拯救瓦斯中毒的屋主,影片中小偷一角由拍攝洋芋片廣告而受到矚目的眯眯眼演員許時豪擔任,成熟的影像敘事技巧以及到位的故事節奏,贏得評審們的青睞,成功抱回百萬獎金。

特別獎則是頒發給校園組,由來自世新大學廣電所的胡瑞財獲得,作品《Can’t Stop》為科幻動作題材,影片展現出驚人且具專業水準後製技術。中華電信看好得主的創意潛力,將獨家提供100萬的製作費,並合作拍攝廣告微電影,預計將在明年在MOD平台上映。而除了得獎作品之外,中華電信更與愛爾達電視台合作拍攝並播出本次賽事32支入圍隊伍的花絮及影片介紹,中華電信期望能以實質的培育、充分的行銷資源,鼓勵台灣優秀影視人才發展茁壯。

 

第二屆MOD微電影創作大賽,中華電信提供國內最高300萬總獎金,由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中)、頒獎大使任容萱(左)、評審代表李政穎(右)

MOD微電影創作大賽首獎《二號二樓》描述命運機緣巧合獨得百萬獎金

MOD微電影創作大賽特別獎《Can’t Stop》展現驚人特效水準,獲中華電信 100萬的製作費合拍微電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