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 中華電信資通訊創新服務獲獎連連 全心打造雲端智慧綠能生活

2014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 中華電信資通訊創新服務獲獎連連 全心打造雲端智慧綠能生活

深耕企業資通訊應用市場已久的中華電信,今年再次受到「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TAITRONICS科技創新獎的專業肯定,以【多元店端電子發票服務解決方案】、【環境永續發展管理服務】、【巨量資安日誌分析系統】及【智慧通信服務】分別獲得雲端物聯網領域及寬頻通訊領域「優選獎」產品殊榮,同時也成為2014「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的重點展出項目。領航資通訊服務與數位匯流的中華電信,期望以創新的智慧科技,為全民打造智慧綠能生活,更與企業客戶共同開創無限商機。

中華電信今年以「創新智慧科技 引領綠能生活」為主題參加10月6日至10月9日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登場的「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規劃「悠遊智慧城市生活」、「創新智慧科技產業」及「永續綠能安全環境」三大展區,共計十二項智慧應用服務,同時展中還搭配產品發表會,完整呈現中華電信產品的多面向。此次參展中華電信以產業領導者之姿,整合雲端科技與資通訊服務並落實於整體居住環境,勾勒出智慧與綠能兼具的美好生活藍圖。

掌握雲端、行動化趨勢 中華電信為企業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

國際顧問暨研究機構Gartner 2014年十大技術趨勢顯示:雲端(Cloud)、行動化(Mobile)、大資料(Big Data)的影響層面將繼續擴大,企業採用雲端運算的意願也逐年提升。而中華電信【雲端ERP提供企業完整的企業資源規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ERP),涵蓋生產、銷售、人事、研發、財務會計等企業五管領域,透過雲端化只需開啟瀏覽器即可操作,行動裝置也可同步使用。中華電信更將【雲端ERP】建置在資安嚴密的雲端機房,提高管理效率與安全。

中華電信在智慧交通領域及資通訊技術開發已累積多年經驗,創造許多優異成果。特別是【車訊快遞行車影像服務】將持續擴充影像功能,結合行車影像雲端儲存、GPS定位、3G行動通訊、車輛診斷、胎壓偵測、遠端即時影像查詢等技術,提供車輛狀態即時偵測與行車安全預警服務,有效為企業打造低成本、高彈性且全方位的車隊管理解決方案。

迎接雲端時代,政府積極推動電子發票,將所有發票資料雲端化永久儲存,不僅透明化業者財務、上下游流程,對業者而言電子發票也具節省成本優勢。中華電信為服務台灣廣大中小企業,結合國內優質設備服務廠商,共同發展【多元店端電子發票服務解決方案】針對小型店家、連鎖店、公司行號、移動收銀等需求,提供開立電子發票與POS銷售管理服務,對於已建置POS系統客戶也可提供傳統發票轉換電子發票設備,以彈性、多元且全方位的服務方式,獲得2014科技創新獎雲端物聯網領域「優選獎」產品肯定。

 

行動會議、智慧通訊、彈性CDN服務 讓訊息傳遞更智慧 企業更具行動力

中華電信【智慧通信服務】的即時資通訊服務,提供智慧行動裝置用戶截然不同的溝通體驗,其創新技術榮獲科技創新獎寬頻通訊領域「優選獎」肯定,搭配「快樂兩下」APP,不僅可以抓取通訊錄名單,隨意開啟多方語音會談,在通訊同時還可即時分享圖文資訊,讓溝通更全面。此外,更提供袋鼠電話服務,讓客戶撥打客服電話時,同時呈現公司簡介、訂房等資訊介紹,為企業開啟全新商機。針對企業會議需求,中華電信提供【行動視訊會議服務】,與會者透過智慧型行動裝置或電腦即可隨時隨地加入會議,此服務除支援會議室的視訊外,還有互動式白板、文字聊天、錄影、會議記錄等功能。

中華電信結合優質的網路頻寬優勢推出【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服務】,讓網路內容供應商的內容得以快速、穩定地傳遞至終端設備,且可彈性調配需求。包括中華職棒、世足賽及知名遊戲賽事等皆已採用,可支援數十萬人同時上線,是企業增加網路效能與降低頻寬成本的最佳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的雲端資安、節能與防災平台 打造綠能與安全新生活

近年來因氣候變遷、能源短缺、生態破壞趨勢,使得「永續發展」蔚為全球企業所共同面臨之挑戰,中華電信【環境永續發展管理服務】協助企業,打造碳管理平台,為企業進行全面性環境資源管理,納管『用電管理』、『用水管理』、『資源回收』、『綠色採購』與『溫室氣體盤查』等所有能源與環境資源項目,以雲端化方式提供資訊管理、分析與專家診斷服務,有效提升管理、節能效率與企業形象,因而成功獲選TAITRONICS科技創新獎雲端物聯網領域「優選獎」產品。

為保障政府及企業資安,中華電信推出【巨量資安日誌分析系統】可分析巨量的各式系統日誌,自動偵測出可能遭受攻擊的主機,並可在數秒鐘之內完成超過上億筆日誌的搜尋,快速地追溯全公司潛在的受駭電腦,有效地控制風險及降低損失,亦獲得TITRONICS科技創新獎雲端物聯網領域「優選獎」產品。

有鑑於智慧防災已成為災害應變的重要一環,【雲端安全防災eSAV以「整合及分享」的概念,打造智慧防災功能的雲端系統,將感知器監測、影像監控整合至雲端平台,災害發生時可以市話、簡訊或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系統等方式,將告警訊息快速即時的提供給所需要的民眾。

智慧終端應用串起物聯網大趨勢 中華電信開啟智慧生活無限可能

行動時代來臨,中華電信讓自動販賣機智慧化,透過【行動支付智慧販賣機】不僅可使用手機的NFC、悠遊卡、儲值卡、行動支付(包含中華電信QR扣行動支付、支付寶、微信支付)付款,還可兼具廣告、繳費、電子商務等功能,成為企業智慧服務的「微通路」。同時,中華電信將時下流行的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近一步發展為3D AR遊戲的AR 行動廣告服務】,其公版AR模組可供店家結合行銷活動,進一步吸引消費者到店家消費,成為店家與消費者互動的行銷利器。

 

【智慧家庭整合MOD多螢服務】整合各項軟硬體設備及雲端平台,提供全方位智慧型網路生活服務,包含VoIP影像對講、遠距情境控制、智慧環境感知、簡訊告警等實用、人性化的服務,並透過雲端平台,串連社區與居家端,實現社區資訊雲端化,還可使用MOD平台控制eHome系統,目前全台已累積近5,000戶家庭採用,中華電信更規劃持續整合相關加值服務,實現智慧化家居、社區的嶄新數位未來體驗。

為了打造智慧生活的美好願景,中華電信致力開發各項創新科技,整合行動、物聯網及雲端服務,開拓軟硬體數位商機,促進台灣ICT產業發展,帶領台灣民眾邁入全方位的智慧數位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