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最新Beacon導覽APP搭配雲端技術 帶您瀏覽佛館千年古物

中華電信最新Beacon導覽APP搭配雲端技術 帶您瀏覽佛館千年古物

南方佛教千年經典文物首度跨海來台,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與中國文物交流中心合作之「七寶瑞光–中國南方佛教藝術展」將於9月20日在佛陀紀念館盛大開展。由中國五大博物館提供、全球首次橫跨漢代至明代、超過1500年的88件佛教歷史文物來台展出,可謂空前絕後。其中27件為一級文物,而最備受矚目的,是2008年大陸城南金陵大報恩寺出土、埋藏千年的七寶阿育王塔,乃首度在海外展出。

為了讓民眾更方便觀展,佛陀紀念館首次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出導覽APP。中華電信為此次藝術展特別結合最新Beacon感應技術與雲端技術,推出「七寶瑞光中國南方藝術展」APP,只要參觀民眾事先下載APP並開啟手機藍牙通訊,當民眾持手機走進展品一公尺區域內,APP會自動呈現鄰近的展品選單,讓民眾選擇有興趣的展品進行內容瀏覽,更可將資料下載保存在手機裡,劃下導覽服務的新獻猷。

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表示:「佛陀紀念館自2012年開館以來,一直努力地與時俱進,希望與全球各大博物館一起邁向國際化、科技化,今年甫榮獲國際博物館​(ICOM)認證,這次很榮幸與中華電信合作,以最新BEACON導覽APP服務參觀民眾,相當令人驚喜。」

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張光耀總經理表示:「此次的展出十分殊勝,很榮幸能與佛光山合作,繼2010年在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導入NFC花卉導覽後,中華電信再次推出最新的Beacon導覽方式,同時搭配4G與雲端技術,以最新的技術提供最方便的導覽服務給參觀民眾。在七寶瑞光展區外,我們設有體驗區,希望讓參觀民眾享受佛館千年古物文化洗禮的同時,也能享受最新電信科技。」

「七寶瑞光中國南方藝術展」APP支援Android 4.3以上及iOS 7.1.2以上(iPhone4s 以上的機型)。展出時間9月20日至12月7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