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高品質醫療與專業資通訊團隊攜手合作 共創雲端醫療國際服務

臺灣高品質醫療與專業資通訊團隊攜手合作 共創雲端醫療國際服務

醫療外交合作的新藍海!「臺(臺灣)帛(帛琉)醫療雲端發展計畫」的醫療雲與健康雲服務,今(29)日正式的啟動。

秉持社會企業的公益理念,中華電信連結國內優質服務供應者-秀傳醫療體系、華碩電腦,運用既有資通訊、雲端技術及醫療專業優勢,自2013年起合作推動計畫之規劃、設計及建置工程,由中華電信提供臺灣、帛琉之「ST-2 衛星通信電路」、帛琉端「小型衛星通信終端(VSAT)通信系統」、帛琉國家醫院至社區健康站之Wi-Fi中繼傳輸、雲端機櫃(CHT Virtuoso Appliance),結合秀傳醫療體系的醫療資訊系統、健康管理系統、社區式生理量測設備及華碩電腦的健康雲服務平台與個人雲端儲存空間,藉由醫療照護作業流程的串聯,與雲端資通訊軟硬體的整合,協助帛琉建構醫療雲與健康雲的系統,提供帛琉當地居民遠距醫療會診及資訊化健康照護的服務,除了改善帛琉人民健康醫療的服務品質外,更進一步創造跨產業合作之國際雲端醫療服務的新模式。

該計畫在醫療雲與健康雲的系統上,採用中華電信與緯穎科技合作的雲端機櫃(CHT Virtuoso Appliance)產品,以自行開發的雲端虛擬化管控系統(CHT Virtuoso)為基礎,透過雲端虛擬化的技術,提供高可用性儲存與運算的共同資源池,並透過CHT Virtuoso的高可用架構及動態遷移的特性,當硬體設備發生故障或需要升級、維護時,可讓醫療系統持續的運轉,大幅提高醫療服務的高可用性。

鑑於雲端健康醫療的應用已成趨勢,「臺帛醫療雲端發展計畫」已開創跨足海外醫療健康市場的第一步,也希冀藉由雲端醫療國際服務的跨產業合作成功經驗,複製推廣其他的海外市場。未來中華電信將持續與跨業策略夥伴合作,整合資通訊、雲端科技及醫療照護能量,積極尋求結合國內醫療院所、醫療設備商,建構健康醫療雲的生態圈提供國內外醫療院所、病患更好的醫療照護服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