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MOD快樂說英語」決賽名單揭曉! 17支隊伍角逐冠軍榮譽 全台中小學瘋英語 劇本題材創意多 食安問題夯入列

「第四屆MOD快樂說英語」決賽名單揭曉! 17支隊伍角逐冠軍榮譽 全台中小學瘋英語 劇本題材創意多 食安問題夯入列

    「第四屆MOD快樂說英語-讀者劇場學習競賽」今(24)日正式公佈決賽入圍名單,共有17支隊伍(國小10隊,國中7隊)從全國362支隊伍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將於本月29日角逐決賽冠軍寶座。這項深受小朋友喜愛的英語學習競賽今年首度新增國中組,在全國中小學掀起英語學習熱潮,參賽的英語小菁英們不僅台風穩健大方,英語表達流暢自然,內容更融入食安等熱門時事議題,充滿創意的精采表現深獲評審讚賞。今年MOD將再度Live直播決賽,讓大家第一時間直擊精采賽事,為學生們一起加油打氣!

    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行銷處長殷漢樑表示,中華電信長期致力英語向下扎根的企業社會責任,MOD快樂說英語舉辦四年以來,獲得許多好評與迴響,吸引上千所學校近萬名學生參賽。「今年參賽學生不僅透過比賽互相切磋英語,增進自信,並藉由劇本展現他們的創意與對社會的關懷,讓我非常感動與驕傲,我們鼓勵更多學生加入快樂說英語的行列,透過團隊互動與合作,互相激勵學習英語,並逐漸拓展自己的視野與國際觀,增加未來的競爭力。」

國中小學子關注社會議題,食安、低頭族現象融入創作令人驚艷!

    本屆共有全國北、中、南區309所中小學組成362隊參賽,近3700名師生熱情參與,人數創歷年新高,另外位於澎湖、小琉球的離島學校也紛紛組隊參賽,加上今年新增的國中組有上千名學生報名,創造了空前的全台中小學瘋英語熱潮。在經過激烈的北、中、南區初賽與複賽後,共有國小10支、國中7支隊伍以優異精采的表現晉級決賽。

    今年不僅參賽隊伍破紀錄,劇本題材也相當多元豐富,除了經典童話、寓言、勵志故事改編創作外,還融入時事熱門議題,像是新北市竹林國小的「Super Baker」改編胖達人新聞,以生動的語言表達呈現麵包店老闆標榜麵包不含人工添加物,卻被媒體踢爆造假的故事,強調食安的重要性。桃園縣六和高中國中部則融入時下流行的低頭族話題,表現出現代人與3C產品間的趣味互動。

不只提升英文實力,更培養團隊默契!

    「MOD快樂說英語」讀者劇場學習競賽針對劇本內容、發音、語調、聲音表情、團隊默契等進行評分。參賽老師指出,許多縣市都有舉辦類似比賽,但MOD提供全國競賽平台,讓各縣市英語小菁英們匯聚競爭,學生有更大舞台發揮,並擴展眼界。平時練習時,他們也會播放歷屆優秀範例提供參考,小朋友受到激勵後更勤奮練習,以期比賽中展現最佳實力。

    除了從朗讀劇本的方式學習英語閱讀與發音,增進表達能力,學生也藉由劇本題材改編及合作演練過程中相互激勵學習,增進團隊默契。入圍決賽的雲林縣鎮西國小今年四度組隊參賽,指導老師劉雅菁說,小朋友一開始唸台詞生硬、不知如何表現英語語調,也缺乏戲劇性的肢體動作,但在每天練習的過程中逐漸培養對英語的興趣及團隊間的默契,到賽前個個都能融入自己的角色中,在舞台上展現維妙維肖的演出。

網路人氣獎票選結果出爐

    票選網路人氣獎活動也於日前告一段落,網路人氣獎國小組分別由北區台北市新生國小「The Shining Stars」、中區彰化縣南興國小「Best of the Best」、南區高雄市民權國小「The Crazy Rangers」獲得;國中組部分由北區新竹市三民國中「Banana Trash Boat」、中區台中市漢口國中「Abracadabra」、南區屏東縣琉球國中「Yellow Paper」奪得。民眾可點選活動官網:http://mod.cht.com.tw/happyenglish,欣賞學生們的精采表演。

全國決賽live直播,MOD、電腦、手機都能看,一同為決賽隊伍加油!

    中華電信將於29日進行決賽實況Live直播,民眾可透過MOD首頁、手機Hami首頁和電腦的HiNet首頁,即時觀賞比賽,一起快樂學英語!
觀賞路徑:Hami+多螢影視→MOD快樂說英語

 MOD快樂說英語-讀者劇場學習競賽官網:http://mod.cht.com.tw/happyenglish
 中華電信MOD官網:http://mod.cht.com.tw/

 【附件】中華電信第四屆MOD快樂說英語讀者劇場學習競賽 分區決賽名單

 1.國小組,共10

縣市

學校

隊伍名稱

北區決賽4

新北市

私立竹林國小

Super Baker

台北市

萬興國小

Happy Meat Balls

台北市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The Winning Team

新北市

私立育才國小

The Tattletales

中區決賽3

雲林縣

鎮西國小

鎮西WOW

雲林縣

雲林國小

Lucky Star

台中市

惠文國小

Go! Go! Jungle!

南區決賽3

台東縣

馬蘭國小

Happy Readers

高雄市

龍華國小

龍華國小

高雄市

義大國際高級中學(小學部) 

Let's fight! Apple Slices!

 2. 國中組,共7

縣市

學校

隊伍名稱

北區決賽3

桃園縣

私立六和高中附設國中部

EC3+

新竹市

三民國中

Banana Trash Boat

宜蘭縣

復興國中

Peddler Polly

中區決賽2

台中市

天主教曉明女子高級中學

萬福曉明星光

 

台中市

明道中學(國中部)

Friendship Forever

 

南區決賽2

台南市

大成國中

歡樂年年

屏東縣

中正國中

Passion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