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華電信啟動匯流新體驗 邁向數位大未來

2014中華電信啟動匯流新體驗 邁向數位大未來

回顧2013年,中華電信不僅在4G執照競標打了漂亮的一戰,在3G行動上網淨增數達145.7萬戶(原訂100萬戶目標數),總計行動上網總客戶數已達393.7萬戶,為業界最高(佔34.8%)。寬頻客戶數455萬(光世代為295.5萬,ADSL 159.6萬),其中100M以上客戶達37.3萬。MOD累計客戶數達124萬,年平均日開機率達55.7%。各項業務都展現了亮麗的經營實績。

展望此契機,中華電信2014訂定營運目標為(一) 持續推行動上網,加速推動2G客戶升級,達成行動上網總用戶數500萬戶目標。(二)寬頻客戶數光世代100M(含以上)累計90萬客戶數,光世代用戶達340萬戶目標。(三)MOD累計客戶數達140萬,年平均日開機率達65%。

蔡力行董事長表示:『中華電信不僅在國內要力拼4G開台最快、品質最好,更要加速整合固網、行動、寬頻與雲端等資通訊核心業務,帶領消費者即早體驗多螢一雲、數位匯流的科技大未來,也為國內產業帶來更多的動能。中華電信也積極參與國際盛會,2014年首度獲邀在MWC(全球行動通訊大會)參展,中華電信將展出「行動支付應用」業務,也為中華電信邁向國際級電信公司跨出了一大步!』。

石木標總經理表示:「中華電信4G取得最佳的頻譜組合,而其中C5 1800MHz區塊是產業鏈最成熟且即刻可使用的頻段,絕對有信心讓4G開台做到最快、最好。中華電信不僅親自參與國際盛會,更積極爭取國際賽事轉播權與攜手產業進軍海外市場,共創多贏局面。2014年對中華電信是個內、外兼具,馬力十足的一年!」。

『双省方案』『2014巴西世足賽』與『中華支付服務』 啟動匯流新體驗

中華電信以實際行動響應行政院積極推動的「數位匯流發展方案」。首推,HiNet光世代+MOD【双省方案】,讓消費者以最實惠的價格,享受高品質寬頻上網及高畫質電視服務,並持續提供加碼升級HiNet光世代客戶雲端資料櫃空間(最多可擴大至100GB),期能有效提高國內光纖用戶及數位電視普及率!

2014巴西世足賽將於台北時間6月13日至7月14日登場,中華電信繼2012年倫敦奧運後再次與愛爾達合作獨家新媒體轉播權,將提供觀眾多螢收視服務,轉播平台包括MOD、HiNet、Hami ,讓民眾透過電視、網路、平板或手機,收看到64場世足賽的精采賽事,全賽事將以HD高畫質提供。2010年世足賽創下全台有1,006萬人觀賞,MOD的HD高畫質與隨選隨看的VOD服務,也讓MOD成為台灣運動迷最愛的數位運動平臺。

為因應消費者支付形態日趨多元與支付市場朝向國際化的腳步。中華電信預定於第一季推出『中華支付』服務。中華支付服務內容將朝【與業界同步】、【符合店家需求】、【滿足消費習慣】三大目標努力,提供多元整合金流支付工具,提供店家單一整合介面,一次介接即可完成多種支付工具設定,縮短帳款撥付週期,使店家資金周轉靈活。

有關現行支付工具在產業解決方案部分,除了已推出的QR code、POS金賺錢等行動應用與企業應用服務外,後續將結合多元整合金流支付工具,在政策法令支持下,持續發展線上與線下更便利之會員消費服務體驗,滿足店家與消費雙向需求,擴大支付應用層面。未來計畫將廣納其他第三方支付業者,對店家與消費者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與多元安心便利付款服務。

擴展『雲端服務 六大平台攜手共創數位雨林

依據國外研究機構Ovum的調查顯示,近5成的受訪企業認為電信服務商是最值得信賴的服務提供者。2010年是中華電信的雲端運算草創年,確立了「雲端四中心、一平台、一市集」的發展策略,並於2010~2011年間全部籌建完成,身為電信龍頭的中華電信即積極與國內各產業共同打造雲端數位雨林,成為台灣少數在雲端IaaS、PaaS、SaaS三大領域均能提供服務的供應商。

依據資策會MIC(2013/7)及拓樸產研(2013/6)分析報告,2014年台灣雲端市場(不含雲端硬體)之產值預估為新台幣31.8億元,所以雲端市場仍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故強化雲端基礎建設仍是當務之急。中華電信預計於2014年底完成國際級(Tier-3/4)之板橋雲端IDC機房,將於2014上半年推出多項創新雲端服務包括混合雲、特效雲、證券雲與企業應用服務雲等,也將持續與國內硬體廠商攜手合作,積極佈局海外,創造多贏局面。

103年將強化六大平台(雲端運算、電信創新大賽、觀光旅遊雲、MOD、Hami與iEN節能等)的創新與開發;並將著重九大垂直產業的合作包括數位內容、雲端運算、觀光旅遊、節能、電子商務、文創(電子書)、行動支付、智慧建築與智慧城市(含航空城)等,合作廠商將超過1,000家,不僅要成為產業最佳的價值夥伴(Value Partner),更要與產業共創多贏!

展望2014 力拼4G『加速全網路涵蓋』邁向數位大未來

展望2014年,面對全球數位匯流的浪潮,網路的『高涵蓋率』與『最優質化』將是必備的基礎條件。中華電信100Mbps寬頻涵蓋率,2013年底全國達86.7%,預估今年底將達90%以上,至2016年將達97%以上。預定於下半年搶先開台的4G,也規劃在2016年達到『鄉鄉有4G』、人口覆蓋率達90%以上。中華電信將秉持著消費者對我們長期的信賴,引領全民邁向數位科技大未來!

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與總經理石木標於新春媒體餐敘向媒體舉杯祝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