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捷報,中華電信再奪企業永續年鑑銅級獎肯定

開春捷報,中華電信再奪企業永續年鑑銅級獎肯定

中華電信繼2013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世界指數(DJSI-World)」及「新興市場指數(DJSI-Emerging Markets)」雙料成份股後,2014年再傳捷報,在本月21日由全球知名永續投資機構RobecoSAM,所發行的「2014年企業永續年鑑」(The Sustainability Yearbook 2014)中,榮獲「電信服務產業類別」銅級獎的肯定,同時也是台灣唯一一家被列入永續年鑑的電信業者。

RobecoSAM所出版的企業永續年鑑,是全球永續評比中最完整的出版品之一,2013年針對全球59產業、超過3,000家公司進行永續性評鑑,並將永續性領先的企業,再分為金級 (Gold Class)、銀級 (Silver Class) 與銅級 (Bronze Class)等3個級別獎項。

2014年全球總共有14家在永續性表現優秀的電信企業被列入年鑑中,而亞洲僅有韓國電信 (KT) 、韓國SK電信 (SKT) 及中華電信入選。中華電信與荷蘭皇家電信集團 (Koninklijke KPN NV)、瑞士電信 (Swisscom AG) 、葡萄牙電信 (Portugal Swisscom AG) 與西班牙電信 (Telefonica SA) 等5家企業並列為優質銅級企業。

中華電信自2006年起就設立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致力於推動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行動,並於去年首度成為台灣唯一入選道瓊永續指數世界成分股的電信業者。對此,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表示,對於新年度一開始就獲得專業國際投資機構,對中華電信在永續成果上的肯定,除了倍感喜悅,也再次證明中華電信在企業社會責任的堅持與承諾,已有了具體成果。

未來中華電信會再接再厲,秉持永續發展的理念,用前瞻創新的作為,持續推動各項永續行動方案,並期望藉此帶動台灣企業對永續發展的重視,持續為股東、員工與社會大眾創造共享價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