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科學文化教育 中華電信邀您數位生活一起走

推動科學文化教育 中華電信邀您數位生活一起走

2013彗星年!11月下旬,過去數百年來未曾出現的天文景象,同時有四顆亮度在肉眼可見上下的彗星劃過台灣的夜空,雖然大眾期待的「世紀大彗星」艾桑(ISON),未如預測造成巨大壯觀的天象,但彗星將帶來災禍的神祕色彩仍然被民眾熱烈傳頌。

國立台灣大學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於本周末(12/7及12/8)晚間7:00在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哈雷與牛頓—從黑暗到光明!」科學戶外舞台劇,結合音樂、戲劇、舞蹈,和多媒體投影特效,闡述三百年前與彗星研究密切相關的兩位偉大科學家「哈雷與牛頓」的合作,以及如何帶領人類社會走向理性思考的過程。

中華電信為推動科學文化教育,繼2012「末日與重生」音樂會之後,再度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攜手合作,將透過MOD、HiNet及emome三平台進行實況轉播,除了國內民眾外,更邀請全球的觀眾透過網路及手機欣賞精彩的演出。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表示:「中華電信以領航數位匯流之精神,讓富有教育意義的內容傳播到世界各地,是我們的榮幸,也是責任,未來更將聚焦高速寬頻、4G LTE及資通訊服務,成就全民數位生活。」

邀請民眾重回劍橋大學 現場感受科學魅力

西元1682年,哈雷前往劍橋大學拜訪牛頓,兩人在康河邊上抬頭仰觀彗星,這世紀的遇合,揭開了理性時代的序幕,造就了壯觀的科學史詩。國立科學博物館特別邀請了自英國學成返國的年輕女高音楊令璿,客串擔任開場的序曲歌唱角色,帶出詩人徐志摩筆下的康河景色。

此外,更邀請國內音樂劇的翹楚,王柏森飾演牛頓、羅美鈴飾演哈雷夫人瑪麗、郭彥鈞飾演哈雷、璽恩飾演牛頓女友凱薩琳、羅香菱飾演牛頓母親,戴立吾飾演牛頓的助手亨佛利,另外還有葉子彥、金尚東,和蘇鈺晴等多位資深演員,搭配精緻的投影技術及國立實驗合唱團70人的賣力演出,完美展現三百多年前的英國風貌!

中華電信獨家實況轉播 串聯全球同步觀賞 

中華電信繼雲門舞集「稻禾」之後,再度讓全球民眾享受精彩的演出,將文創與科技作了最好的結合,透過高速的光纖網路及專業的團隊,中華電信將同步在MOD、HiNet及emome三平台實況轉播,讓無法到場的民眾也能透過IPTV、網路及手機觀賞這齣科學藝術大戲!

中華電信更取得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授權,在表演結束後於MOD及HiNet專區上架,以HD高畫質的影像,讓民眾細細品味牛頓與哈雷的故事。此外,中華電信為服務現場的觀眾,在演出的兩日配合擴充無線WiFi及行動3G網路容量,維持優質的上網及通信品質,無論是打卡或「Line」一下都可無限暢通!

 

#  #  #

三平台直播收看方式

l MOD:首頁/哈雷與牛頓專區

l HiNethichannel首頁(http://hichannel.hinet.net/)主視頻區

l emomeHami電視首頁主視頻區

備註:Hami電視連結方式:

(1)以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開啟瀏覽器連結http://hami.emome.net

(2)Android設備可至Hami Apps搜尋Hami下載。

 

 

 

 

媒體聯絡人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蕭西君 04-2322-6840#365

中華電信   李仁勛 02-2344-3860  jenhsun@cht.com.tw

           吳淵渟 02-2344-3282  mickey@cht.com.tw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