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雲平臺交流論壇 啟動雲端應用無限可能

兩岸雲平臺交流論壇 啟動雲端應用無限可能

為探討兩岸雲端產業未來趨勢及發展可能性,並協助台灣雲端人才站上國際舞台,中華電信於11月26日上午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兩岸雲平臺交流論壇,石木標總經理親自出席及致詞,會中特別邀請上海雲基地楊苓總經理、大數據(Big Data)實驗室負責人糜萬軍博士、AppWorks創辦人暨合夥人林之晨進行專題演講,並與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鍾福貴總經理,針對兩岸雲端未來合作發展及應用進行交流與對談。透過兩岸雲端產業專家的分享與經驗交流,觸發雲端應用的無限可能,並鼓勵有雲端創業規劃的年輕人,把握機會在雲端上創造商機!

 雲端計算引爆21世紀全球IT科技的變革,影響未來IT產業的發展,及未來社會大眾的資訊科技運用模式,然而,新概念與新模式的產生,必然伴隨著新世代社群與意見群體。為創造與雲端產業新興社群及意見群體互動的機會,中華電信於2013年四月開始推動「雲創沙龍」,藉由常態化、輕鬆的小型座談,與不同利害關係人(政府、社會菁英、領袖代表、創業家群體)進行交流與互動,期望藉此在社群中激盪新的火花,引領並帶動雲端產業的多元應用與升級發展。

 為擴大影響力,及學習上海雲基地的發展經驗,此次特別擴大舉辦兩岸雲平臺交流論壇,希望藉由中華電信雲創沙龍及上海雲基地的交流,促進未來兩岸雲端產業的合作與發展,中華電信石木標總經理更在致詞時提到:「中華電信從今年起透過每個月一次的雲創沙龍,獲得很多產業專家的寶貴經驗及建言分享,前陣子輔導的雲創團隊MeWorks,也很榮幸在雲豹育成比賽中榮獲第一名!這次雲創沙龍擴大舉辦,特別邀請上海的兩位專家過來,希望能藉此向上海雲基地、針對雲創育成互相切磋、學習。」

 論壇特別邀請上海雲基地楊苓總經理、及大數據(Big Data)實驗室的糜萬軍博士發表專題演講,針對上海市政府對雲端產業的支持、大數據的未來行業機會此兩項主題分享心得,讓大家了解雲端技術帶來的各種趨勢與機會,也給有志創業者很好的啟發與資源分享;第三位講者AppWorks創辦人暨合夥人林之晨,也分享科技變遷對於日常生活習慣的影響,以及其中所蘊含的各種雲端機會。在高峰對談中,則邀請上述三位講者與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鍾福貴總經理,一同暢談雲端技術的無限可能!

 此次兩岸雲平臺交流論壇,藉由兩岸雲端產業專家的經驗分享,激盪出未來雲端產業的發展與創業合作契機,也期許在此論壇的交流互動下,能協助台灣的雲端創業人才走向國際,讓台灣在國際雲端產業站有立足之地。

 

上海雲基地

上海雲基地於2010年底落成,為上海市政府扶持的雲端產業中心之一,為現今上海雲端發展的重要推力,提供眾多資源讓雲端新創團隊及產業在此發展;大數據實驗室則是致力於大陸國內大數據相關領域的投資,凡獲青睞的新創團隊,將能獲得天使基金,並有導師協助完善他們的商業模式,協助新創團隊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