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電信創新應用大賽「MOD互動微電影創作」冠軍團隊揭曉

2013電信創新應用大賽「MOD互動微電影創作」冠軍團隊揭曉

獲獎作品表現亮眼 充分展現新媒體互動特性

為鼓勵青年學子與社會大眾發揮創新精神投入數位內容創作,中華電信「2013電信創新應用大賽」中的「創作擂台」特別以多螢應用、數位內容、文化創意為主軸,首度舉辦「MOD互動微電影創作」比賽。在歷時兩個多月的激烈評選下,16部優秀微電影從近300部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中華電信並於今(17)日盛大舉行頒獎典禮。知名偶像劇導演瞿友寧稱讚得獎作品類型多元、風格各異,「多部作品兼具技巧與內涵,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尤其學生組展現了比社會組更多元的題材、更深入的觀點、更好的創作品質與更宏觀的創作視野,這顯示未來影像產業有更多更值得期待的明天。」現場除了重量級的評審團,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任秘書董竹英先生也應邀出席頒獎典禮,給予獲獎的創意新星們鼓勵。

多元結局展現新媒體互動特色 一展台灣數位文創軟硬實力

    中華電信多年來持續以「電信創新應用大賽」積極將創新種子遍植於校園與社會,帶動國內數位學習及創作之風潮,培育資通訊人才不遺餘力。其中,「創作擂台」於今年已邁入第10屆,在中華電信的用心經營之下,儼然已成為國內最具公信力及影響力的數位創作賽事。今年首度舉辦的「MOD互動微電影創作」比賽更提供懷抱導演夢想的影視創作人才完善的創作環境及展現舞台,吸引近300隊追逐夢想的影視創作團隊參與。為充分發揮MOD、 Hami、HiNet三平台新媒體互動特性,以「抉擇」為題拍攝出顛覆以往傳統單一結局方式的互動微電影,未來得獎隊伍作品將會於MOD平台上架,而多結局的設計也讓觀眾可以自行選擇喜歡的結局進行觀看,體驗更為有趣的互動收視型態。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表示:「中華電信期許自己軟、硬實力兼具,除了充實網路基礎建設外,在培育創新資通訊人才上也責無旁貸。我們期待未來的『電信創新應用大賽』能夠孕育出更多優秀的創意新星,讓『數位生活一起走』的目標,透過中華電信『軟硬兼施』的策略被具體實現。」

首屆MOD互動微電影大賽優秀作品輩出 驚艷評審

    此次「MOD互動微電影創作」比賽,中華電信特別邀請產學界的重量級人士擔任評審,包括知名偶像劇導演瞿友寧、資深演員沈時華及阮虔芷、資深媒體人趙敏、以及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清河等。歷經兩個多月的評選,共有16部作品獲得評審團青睞,其中社會組前三名分別是《Project MOD》、《窮搖式愛情》、《擲筊人生》,校園組冠、亞軍為《無聲片刻》、《林豔秋》,而《生命的減法》、《在哪Monster》則不分軒輊並列季軍。

    多數參賽作品皆表現出優秀的創意思維與細膩的影像敘事技巧,例如:社會組冠軍、後製技術具專業水準的科幻動作片─《Project MOD》,校園組亞軍、具人文關懷且令評審回味不已的風塵女子故事─《林豔秋》,仿效活屍片、反映時下「低頭族」現象的優選作品─《詭機》……等,無論在題材的選擇及創作的類型上皆各具特色。評審瞿友寧導演也表示,此次評審過程十分激烈,看到許多令人驚豔的作品,無論社會組或校園組,參賽作品的實力都非常堅強,尤其部分校園組作品所關心的議題與表現方式十分成熟,展現出比社會組更宏觀的創作視野,他同時也期待在未來能看到更多具有創意與勇氣的創作者,為台灣的影視產業增添亮點。此外,參賽團隊們也用心發揮巧思,將MOD整合內容、互動、服務的多元平台角色,以及橫跨MOD、Hami、HiNet三平台的多螢互動特性融入影片當中,自然地結合中華電信產品或服務。

 

媒體聯絡人

中華電信 吳淵渟 02-2344-3282  mickey@cht.com.tw

         林素芬 02-2963-9347  tinalin@cht.com.tw

關於電信創新應用大賽

中華電信配合政府數位匯流發展,喊出數位雨林建設計畫,鼓勵創新應用發展,自2003年開始,每年舉辦電信加值應用大賽,推動電信創新服務開發風潮、發掘培育大專院校軟體開發人才及促進數位內容產業之蓬勃發展。2011年起首度整合十年有成的「HiNet網路擂台大賽」以及歷時八年的「電信加值應用大賽」兩大賽事,推出規模擴及國中小、高中職、大專院校及社會人士的「電信創新應用大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