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電信創新應用大賽-網路擂台 全國總決賽成果揭曉

2013電信創新應用大賽-網路擂台 全國總決賽成果揭曉

打造全民數位生活,引領數位學習風潮!中華電信長期關注數位學習,積極與產官學界合力,打造全國數位環境。已堂堂邁入第十三年的「網路擂台」,早已成為國內最具代表性的數位學習賽事之一,其優質的數位內容,長期受到各縣市政府教育單位支持,累積參賽人次突破百萬,今年在上千所國中小學熱情參與下,吸引近19萬人次參賽,經過5個月的激烈競爭,2013年數位學習霸主於今(8/4)日出爐!

中華電信引領數位學習風潮 與全民數位生活一起走

中華電信李炎松董事長表示:「『數位生活一起走』是中華電信與全民的共同目標,中華電信扮演了數位匯流孕育者的角色,長期投入建設數位學習平台,透過優質的網路基礎建設協助各縣市政府推動e化教育,帶動整體教育產業數位化、雲端化,進而消弭城鄉數位落差,創造友善的數位學習環境。其中已經十三歲的網路擂台賽更扮演著重要角色,我們冀望藉由賽事,讓身處在數位潮流趨勢下的新世代達到多元學習的目標,並提升台灣的軟實力與創新力,實現全民數位生活。」

教育部陳德華次長也特地蒞臨頒獎典禮,一同見證屬於參賽選手的光榮時刻,同時高度肯定中華電信提供充沛的資源來支持數位化教育, 陳次長表示:「中華電信長期推動數位學習,走過十三個年頭的『網路擂台大賽』,一路陪伴超過百萬孩童的學習成長,儼然已成為全台每年最受矚目的數位學習競賽之一!面對十二年國教政策,中華電信為協助學子開拓視野、強化未來競爭力,也不斷思索如何創新賽事內容,與數位趨勢接軌!同時也藉由競賽方式的創新,刺激孩子的學習動機,培養透過數位環境與工具,提升學習效果的能力。」

創新學習 多螢互動 中華電信打造多元數位應用

中華電信長期深耕校園,打造優質數位學習環境不遺餘力,推出「英語馬拉松」、「國語達人」和「全能益智王」數位賽事平台,讓國中小學童以輕鬆有趣的競賽方式,提升英語表達、國文造詣、自然科學和數學邏輯能力,在經過近半年的努力後,許多輔導老師都稱讚小朋友們學習態度積極,展現優異的學習成果!此外,更邀請全國高中職、國中,及國小教師們參與,將數位科技融入創新教案的「雲端創意教學」,參與教師也十分踴躍,再度展現教學相長與雲端數位生活密不可分的趨勢。

隨著資訊科技的普及,培養孩子數位應用的能力更成為主要的教育趨勢!今年中華電信首度與智趣王合作,新增「創意說故事」項目,鼓勵更多學生家長、教師引導孩子如何妥善使用多螢一雲的整合數位學習工具,實踐適齡、適時、適性的數位創意應用。

網路擂台嘉惠百萬學童 數位學習成就非凡

    2013網路擂台數位霸主成果揭曉,全國總冠軍分別來自北中南各地。「英語馬拉松」國小中低年級、高年級個人組總冠軍分別由彰化縣二林國小蔡如旻以及台南市崇明國小許慈芸獲得,台南市德光高中附設國中蘇珍睿則拿下國中個人組總冠軍;班際組中低年級總冠軍為新北市私立育才國小,高年級組總冠軍為台南市崇明國小,而台南市德光高中附設國中則拿下國中班際組總冠軍。「國語達人」國小、國中個人組總冠軍由台南市大港國小孫培哲和台南市文賢國中陳由晏獲得;班際組則由台南市大港國小及台南市德光高中附設國中奪冠。「全能益智王」個人低年級組冠軍為台南市海東國小吳東霖,中年級組為桃園縣仁和國小古英佑和高年級組為台北市興雅國小何柏萱;台北市興雅國小和高雄市瑞興國小則奪下班際組全國總冠軍席次。「創意說故事」低年級冠軍得主為台中市梧棲國小蔡福謙和台中市明正國小梁瑀芮,而中年級組則由台北市敦化國小吳若湄以生動活潑的肢體語言和清晰有趣的台語演說拿下冠軍。

「雲端創意教學」總冠軍作品「對稱之美-介紹線對稱圖形」,得獎者是來自高雄市茄萣國小的楊雅芬老師,楊老師表示:「設計理念是希望藉由數位圖形變化,引導學生認識對稱圖形觀念,進而增加互動性與趣味性,抓住小朋友的目光!透過如此創新與開放的教學方式,不但節省傳統教具的製作,更可以感受到孩子們的學習熱情大幅提升!」

在數位匯流的時代趨勢下,中華電信努力地透過多樣化數位工具,與產官學各界合作打造全國數位學習平台,讓學習零距離,與全民數位生活一起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