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華碩聯軍 搶攻消費服務市場

中華電信與華碩聯軍 搶攻消費服務市場

合推雲端創新服務  打造全民智慧生活

攜手雲端世代,中華電信與全球知名IT品牌華碩於5月21日宣布正式簽署雲端應用服務合作備忘錄,結合雙方品牌於電信專業與IT領域所累積的深厚能量、優勢產品、核心技術與行銷整合,共同開拓國內外消費市場之雲端商機。中華電信與華碩兩大生態圈攜手合作,將透過個人雲、家庭雲、健康雲與創意雲,聯手為消費者提供創新、多元的雲端服務;並共同朝多螢、數位匯流方向積極推動,繁榮數位內容產業發展,開啟全民雲端享樂體驗,打造無所不在的智慧生活。

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表示:「中華電信秉持創新、前瞻的理念,領先發展雲端科技,長期以來在雲端領域所累積的能量已開始展現成效,不論在業務及技術創新都獲得消費者高度的肯定與支持。此次,借重華碩經營雲端多年,服務千萬用戶的豐富經驗與技術成果,提供中華電信行動裝置與MOD用戶更多元且精彩的雲端應用,攜手為台灣雲端產業共創典範,開啟全民數位新生活時代」。

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表示:「現在是無所不在的雲端世代,資訊講求即時、即地及個人化。中華電信深耕電信消費市場與寬頻網路領域,華碩很榮幸與中華電信攜手,跨界整合雲端應用與電信服務,為消費者帶來更即時便利的雲端智慧生活。」

雙品牌結盟 加持個人雲及家庭雲 開創消費者雲端多螢應用

中華電信與華碩結合,朝個人雲整合與家庭雲多螢串連,搶攻加值消費市場的雲端應用與商機。為提供雙方個人雲用戶更多元、優質的雲端服務,中華電信Hami+個人雲與華碩ASUS WebStorage互補串連雙方廣受消費者好評的華碩SuperNote、中華電信尋找手機等眾多優質應用服務,創造豐富的個人雲端體驗,共同增加彼此客戶黏著度與擴大個人雲市場,打造最佳的雙品牌加乘效果。

看準數位家庭商機成長快速,中華電信與華碩於台灣各自擁有百萬以上用戶,藉由結合雙方強勢產品:中華電信MOD、華碩雲端應用及CUBE Google TV內容,提供多元豐富的家庭娛樂,帶給消費者更簡易、便利的操控使用。未來家庭成員可透過家庭雲在手機、平板、電腦、電視等裝置,共享相片、影音資訊,體驗快速串連四螢一雲的豐富視覺感受,帶動家庭雲端多元應用與商機。

合推健康雲、創意雲與雲端產品解決方案 放眼全球雲端商機

有鑑於健康雲端應用已成趨勢,中華電信將與華碩、秀傳共同拓展「愛‧健康雲」聯盟,整合雲端科技及醫療照護,並結合國內醫療院所及醫療設備商,建構健康雲生態圈,讓消費者可從保健裝置與醫療院所,匯集個人健康生理資訊,享有高品質的健康管理與照護。未來雙方更將積極合作參與政府之健康雲相關推動計畫,並進一步整合雙方健康雲優勢產品,規劃一條龍解決方案,共同拓展海外商機。

為活化雲端應用開發環境,中華電信與華碩將結合雙方優勢雲端API相互露出,例如:中華電信雲創平台之API、華碩AOCC(ASUS Open Cloud Computing) API,提供雙方既有的軟體開發商(ISV)可快速使用相關API,打造易用且豐富的ISV創意孵化環境。未來雙方更將透過整合行銷舉辦各式公關與競賽活動,共同催生雲端SaaS應用軟體之蓬勃發展。

放眼全球雲端IDC市場,中華電信與華碩將合力建構優質雲端基礎平台,並整合華碩硬體設備與中華電信雲端系統軟體,搭配業界SaaS應用軟體,整合為軟硬一體的雲端機櫃產品(Cloud Appliance),合作行銷國內外市場。

面對雲端時代來臨,中華電信與華碩兩大龍頭持續領航創新,期望透過雲端應用服務合作,深化彼此多螢應用、數位內容、產業匯流動能,帶動台灣整體雲端運算產業之發展,更讓消費者輕鬆享受多螢一雲創新服務,打造雲端智慧生活大未來。

創新雲端服務,全民智慧生活,中華電信石木標總經理、華碩電腦施崇棠董事長、中華電信李炎松董事長、華碩電腦曾鏘聲副董事長兼總裁,共同宣布中華電信與華碩雙品牌雲端結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