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MOD攜手文創產業!協同夢田文創 跨界開創產業匯流新氣象

中華電信MOD攜手文創產業!協同夢田文創 跨界開創產業匯流新氣象

    文化創意產業不僅是國家發展重點之一,更已成為國際競爭力的關鍵,政府自2009年提出「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草案」後,大動作對文創產業進行扶植並試圖建構完整的市場拓展機制,中華電信MOD呼應政府政策,以文創為主體內涵,並以數位科技為載體媒介,與夢田文創合作,打造整合內容平台、互動平台與服務平台的MOD多螢互動服務「Fanily專區」。冀透過新媒體科技與文創業者的合作,推動華文內容產業多元發展,並藉由多螢互動機制帶動產業相互串連,進而創造產業匯流新局。

為台灣文創內容找出路  MOD從「電視收視平台」升級為「內容匯流平台」

   文化創意產業一直是台灣展現精湛軟實力的領域之一,隨著數位匯流時代的來臨,科技與文創的充分結合,勢必成為帶動台灣產業升級,躍登國際舞台的必要因素。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文化藝術的推動是先進國家發展的趨勢,更是帶動國家經濟成長的關鍵,中華電信MOD此次與夢田文創合作,除代表以實際行動響應政府推動文創產業外,我們也期望提供文創產業上游的內容業者一個創作發表的平台,傳達台灣本土的文化創作、特色巷弄、創意店家…等在地化特色元素,經由MOD多螢互動的優勢來帶動市場行銷,創造多元商機。我們希望成為文創業者的通路,打造一個良好完整的產業循環,使MOD在內容服務上更升級,也為台灣文創產業打開通路活水!」

多螢互動攜手文創脈動  創造整體產業匯流多贏

    中華電信MOD持續布局數位匯流環境,更開創科技與文化產業合作的新頁,此次與文創產業的領導品牌夢田合作推出的「Fanily專區」,精選了「醉後決定愛上你」、「真心請按兩次鈴」、「粉愛粉愛你」等三部收視成績斐然的偶像劇,並將播出「大紅帽與小野狼」及魏徳聖監製、馬志翔導演的電影「KANO」,還有音樂及原生的UGC內容,希望能提供台灣內容文創產業一個友善的創作環境,傳達台灣文創品牌與文化精神,將優質豐富的數位內容平台注入文化創意元素,使台灣文創產業組織性地串連,提供使用者生活上最新的體驗及便利性,以落實多螢數位生活的美好願景。

中華電信MOD與夢田文創共同打造的「Fanily專區」所提供的互動內容不僅是國內創舉,更將實現文創產業生態系統(ecosystem),串連產業鏈的內容業者、平台提供者及市場行銷,要從「電視收視平台」升級為「內容匯流平台」,期許能共同催化加乘的商業綜效,以MOD多螢互動及夢田優質內容的優勢,帶動台灣文創品牌攻佔華文市場,並提高經濟部數位媒體中心所推動的台灣流行文化擴散指數,促使台灣原創內容登上全球數位匯流舞台」,為政府、產業、消費者共創多贏。

2013數位匯流大躍進 MOD邁向多螢互動嶄新里程

中華電信MOD於2011年推出家庭豪華餐廣受好評,突破百萬客戶數,成為全台前三大電視收視平台;2012台灣邁入數位元年,中華電信MOD除了完整轉播奧運,與超視堺合作推出HD 60吋大電視更獲得消費者熱烈支持,2013年,MOD要使落實多螢數位生活的願景更臻完整,並為文創業者提供內容通路,帶動文創產業發展,引領台灣數位匯流整體提升。

 

新聞聯絡人

中華電信 李季鴻 02-2344-5481 / 0975-262-895  ericgesar@cht.com.tw

     李玉梅 02-2343-1300 / 0921-977-678  ymlee@cht.com.tw

返回頂部